今(7日)是張善為的47歲生日。(摘自臉書)
今(7日)是張善為的47歲生日。(摘自臉書)

今(7日)是「黑皮哥哥」張善為的47歲生日,一早就有不少死忠粉到他臉書留言「生日快樂」、「黑皮哥哥要加油歐 ~ 大家真的很想你」,誠摯的獻上祝褔;張善為在9年前因瘀血壓迫脊椎神經,導致下半身失去知覺,造成癱瘓,從此消失於演藝圈,助理阿耀去年透露因為疫情關係,比較不方便到家探望,最後一次的探視是在2019年,平常都靠訊息和張善為家人聯繫,但家人也鮮少提及張善為的病況,過去唯一與他聯繫的助理阿耀今則未接電話、未做出回應。

張善為在2013年時身體出現異狀,無法自行排尿、雙腿無力,更一度失去意識,送醫治療後發現他瘀血壓迫脊椎神經,在經過手術後,張善為下半身癱瘓,住院了近9個月才返家休養,他臉書的最後一則訊息停留在2013年12月6日,「等我站起來!我的長輩好友們,妳你們的祝福加油打氣我都收到了,謝謝大家 真的。現在的我還在為動根腳趾頭……努力著」,之後就再也沒有現身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