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論是富貴命還是勞碌命,只要把握良機都能擁有富足的人生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不論是富貴命還是勞碌命,只要把握良機都能擁有富足的人生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
命運好壞與先天因果、後天行為善惡息息相關,運勢命理網站《靈匣網》分享,生肖屬鼠、羊、猴者天生困頓命;屬牛、兔、狗者天生勞碌命;屬豬、蛇、雞者天生享福命;屬虎、龍、馬者天生富貴命,不過不論命運為何,只要把握良機仍可擁有富足人生。

▍困頓命:生肖鼠、生肖羊、生肖猴

命有困頓的人,不是身困頓,就是心困頓,即便未逢厄運,也多是郁郁寡歡。而會陷入困頓,則是因為行動與意志配不上野心。

若要論腦子活絡、足智多謀,一定會是這類人勝出,他們凡事都想得很多、想得很深,所以經常提出很出色的主意,甚至常常前一個念頭還沒表達完,下一個念頭又出現。

可行動力不強卻成了他們的致命傷,有好的想法不去實踐,擔憂的事不去解決,那好的就會變成壞的,壞的只會更壞,最後只能空嘆生不逢時,懷才不遇。若心態失衡、萬事執偏,則諸事不順;放平心態、立馬行動,人生便是坦途。

▍勞碌命:生肖牛、生肖兔、生肖狗

勞碌命的生肖都有一個共同點,他們勤奮踏實,義務感與責任感很強,這一生都在為工作與別人活著。

別人工作是為了賺錢,但他們工作更多是為了使命感,工作沒達到自己預設的量就留下來加班,完成了工作量也留下來加班,只為了後續工作能更快推動。他們常領一份工資,卻自發自願做兩、三人的活,甚至他們功成名就,十分富有,也依然閒不下來。

此外,他們時時刻刻都在為別人著想,常常把是自己的、不適自己的責任全擔到自己肩上,有操不完的心、忙不完的事,好不容易躺在床上休息了,突然想到答應了某人某件事,就恨不得能馬上天亮去辦,這一夜又不知道何時能安心睡著。

▍享福命:生肖豬、生肖蛇、生肖雞

天生具有享福命的人,不見得物質條件有多豐厚,但一定能在所處的環境中活得輕松自在。

他們與勞碌命的人不同,比起渴望得到別人的肯定而去犧牲奉獻,他們更知道如何選擇才對自己最好,能偷懶的話,為什麽要讓自己累著?自己開心就好,為什麽要考慮別人?別人說的話、做的事,為什麽要記在心里讓自己難受?

或許他們給人的印象不是自私涼薄,就是盲目樂觀,但其實這類人才是始终保持清醒,且明確自己定位的人,他們知道什麽該要、什麽該捨,從不去追求什麽完美,不想悅人,悅己就好,生性灑脫,故而有福。

▍富貴命:生肖虎、生肖龍、生肖馬

擁有富貴命的人不一定出生富貴,但一定有創造富貴的能力。

他們大多野心十足,非常清楚自己的欲望,想要什麽都敢於去追求,甚至去爭搶,從不扭捏糾結,也不畏懼困難,只要能達到目標,不管用什麽手段與方式都行。

他們大多不會去考慮這件事的成功機率,大不了失敗了自認倒霉,所以他們敢冒險、敢行動,常會因為抓住了某個機遇而獲得潑天富貴。但也要小心衝動行事賭性太大,可能導致大起大落,畢竟機會總伴隨著風險,一個人一輩子都選對的機會微乎其微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