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ouTuber阿侖近期開箱韓國新家,雖然要繳保證金25萬,但整個房型條件,讓粉絲都大讚值得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YouTuber阿侖近期開箱韓國新家,雖然要繳保證金25萬,但整個房型條件,讓粉絲都大讚值得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
旅居在韓國的YouTuber「阿侖 Alun」近期開箱他韓國新家影片,特別分享台灣沒有的複合式住辦大樓,並分析優缺點給大眾,讓看完影片的粉絲們皆大讚:「很棒的房型耶!」。

韓國住辦大樓房型月租2萬 需繳保證金25萬

阿侖這次在韓國租屋是選類似住辦大樓的房型,韓國這種住辦大樓都是新大樓改建,房型有不少都是樓中樓設計的兩層式空間,會有電梯與管理員,他以25萬保證金、月租兩萬的租金承租一年。

保證金是韓國特有的文化,租客保證金繳越高,月租費用就會越低,而且租滿可拿回保證金,因此對阿侖來說,他認為此房型綜合評估下來,其實在台北也很難找到這樣的物件,因此能以2萬元租下不算太貴。

決定要承租原因:滿滿收納空間

其中最吸引阿侖的就是這間房子收納空間很多,畢竟一人旅居在外,東西肯定會越來越多,該房不僅系統櫃可以收納,連樓梯也都暗藏收納空間,CP值超高!另外,電器配備也很齊全,像是基本電視、洗衣機、冷氣、冰箱等,甚至微波爐、空氣清淨機都有,其中冰箱還做成隱藏式設計,使家電看起來風格一致,房型更加美觀。

獨有曬衣架設計 主因韓國秋冬戶外曬衣服會結冰

由於韓國秋冬天氣寒冷,戶外曬衣服會結冰,因此韓國人很常在家曬衣服,這時候住家就會設計「室內曬衣架」,雖然偏小,但能解決秋冬不能曬衣服的問題,此外,該房型也有設計好書桌,讓阿侖不必額外添購書桌傢俱,在空間設計上非常優秀。

二樓臥室冷氣吹不到是一大缺點

來到二樓臥室部分,高度約130公分~140公分,與台灣樓中樓房型缺點一樣,因冷氣裝在樓下,所以上層容易炎熱睡不好,這時候就要搭配循環扇和電扇,才能使空間涼爽,不過二樓有個小設計還是值得讚許,那就是櫃子沒有做滿,特別砍一半做成床邊櫃,可以讓阿倫放置自己的物品,不用額外再買小桌子,十分貼心。

三大優點:採光好、景色優、設備完善

最後統整韓國這種複合式住辦大樓優點,那就是「採光好」、「景色優」、「設備完善」,至於缺點則是「管理費貴」、「睡二樓炎熱」、「半夜上廁所麻煩」,不過基本上阿倫入住約兩個月,感受都還很不錯!

看完開箱影片粉絲紛紛表示:「好喜歡這種樓中樓的格局」、「整個超人性化的設計,已經做好的書桌,床邊櫃超棒的」、「月租我覺得便宜,台北很難找到這樣的規格跟配備」、「設備很完善該有的都有配備不用額外再買家具很讚!」、「採光跟風格超美,喜歡!」、「2萬來說,機能性和屋況還有隨附的家電真的都好讚」、「收納空間多的確是一大優點!」。

【網路溫度計調查結果之圖文,未經授權請勿轉載、改寫】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