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tflix同志電影推薦。(圖/翻攝自《盛夏光年》、《刻在你心底的名字》劇照)
Netflix同志電影推薦。(圖/翻攝自《盛夏光年》、《刻在你心底的名字》劇照)

現在已經是2022年,卻仍有許多人對愛存在著許多既定觀念。不過當我們在閱讀書籍及觀看電影時,不難發現同志情感在近年已不再是人們難以啟齒的話題。或許我們和他們性向不同,卻依然能透過藝術作品感受到他們想傳達的濃濃情感,並讓人感同身受。今天要和大家推薦幾部Netflix上就看得到的幾部同志愛情片,拍攝手法都非常唯美,故事線也令人印象深刻,值得一看。

💙《盛夏光年》

由小說改編的電影《盛夏光年》於2006年上映,可以看到當初的張睿家和張孝全都還十分青澀,演出時兩人都才20。兩人是要好的兒時玩伴,也因個性差異極大而意外地互補。兩人的好感情卻在一名轉學生慧嘉(楊淇 飾)到來後發生了不一樣的轉變,也讓正行(張睿家 飾)意識到自己對守恆(張孝全 飾)有著別於友情的不同情愫,此片也讓張睿家一舉拿下了金馬最佳新人獎。

💙《以你的名字呼喚我》

原本是衝著Timothée Chalamet的美貌看的,卻無法忽視絕美的義大利鄉村風景,進而深陷其中。《以你的名字呼喚我》描述一名十七歲少年 Elio(Timothée Chalamet 飾),幫父親接待一名來義大利打工度假的年輕學者 Oliver(Armie Hammer 飾)結果愛上對方的故事。整部劇情沒有誇張的劇情,反而非常貼近現實生活中的愛情,但也正因如此,才美麗的讓人心痛。

💙《丹麥女孩》

上映時就造成轟動的電影《丹麥女孩》應該不少人已經看過了,沒看過的也對劇情略知一二。但不同於別部著重在兩位男主角的感情線,這部較多刻畫的是男主找尋自我的心理掙扎劇情。除了男主角Lili(Eddie Redmayne 飾)面對變性的無所畏懼外,老婆Gerda(Alicia Vikander 飾)對他堅貞的愛也是一大淚點。能在19世紀那個民風尚未開放的年代如此勇敢,《丹麥女孩》絕對是奠定同志愛情的一大地基石。

💙《刻在你心底的名字》

《刻在你心底的名字》曾被譽為「後勁最強的初戀電影」,描述的是剛解嚴的台灣,兩個高中同學阿漢(陳昊森 飾)與 Birdy(曾敬驊 飾),與學妹班班(邵奕玫 飾)的三角關係。在時代壓力下,阿漢(陳昊森 飾)感動了對性向感到迷失、無法面對自己的青少年。二人的好演技加持下,這部也成為台灣影史首部票房突破一億新台幣的同志題材電影。

以上4部電影以不同角度詮釋同志愛情,他們的愛和大家沒有不同,卻在不同時空背景下都承受著一定壓力。其中小編最喜歡的是《以你的名字呼喚我》,這部不單單以浪漫寫實角度描繪了同志情愛,男主Elio讓我們想起大膽去愛又勇敢失去的每個曾經,令人印象深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