殷正洋近日受訪透露自己不久前曾感染新冠肺炎。(圖/中時資料照)
殷正洋近日受訪透露自己不久前曾感染新冠肺炎。(圖/中時資料照)

曾在80年代紅極一時的台灣男歌手殷正洋,自1982年於中視《六燈獎》的自彈自唱組展現優美又嘹亮的歌聲,成功獲得優勝後,順利出道發行10多張專輯,更分別在第一、第五及第六屆金曲獎頒獎典禮中,獲得最佳男歌手獎,受到不少聽眾喜愛。近日受邀登上《2022夏日民歌嘉年華》接受媒體專訪時,除了透露曾因氣喘發作一度命危外,也提及不久前感染新冠肺炎。

殷正洋雖曾三度奪下金曲獎最佳男歌手獎的頭銜,但近幾年他鮮少露面,只有在大型演唱會上粉絲才有機會與他見上一面。而根據《三立新聞網》報導,近日難得現身參加《2022夏日民歌嘉年華》演唱會表演的他,接受採訪時透露自己從小就有氣喘毛病,曾經還因發作無法入睡,因為只要一躺下就會吸不到空氣,讓他只能坐著睡;如今年紀漸漸變大,只要一感冒三天沒好就會氣喘發作,必須得馬上送醫院急診治療,因此十分注意身體狀態,雖曾向醫師詢問是否能夠根治,卻得到「這病大概一輩子都會跟著你」的答案,讓他相當沮喪。

殷正洋還透露自己曾有一次受邀前往上海演唱,本以為氣喘不會發作,沒想到表演前胸口突然很悶,讓他一度吸不到空氣、喘不過氣,加上沒有想到自己會氣喘發作得這麼厲害,因此沒帶到氣喘藥,在上海也找不到類似藥物,只好緊急取消演唱行程送往醫院,後來他才驚覺只要氣喘發作就不能再演唱的事實,回憶起當時的情況他坦承「其實有點危險」。

另外,殷正洋受訪時透露自己不久前曾不幸確診新冠肺炎,好在只有前兩天有發燒,吃了兩天退燒藥後情況就逐漸回穩,之後也沒有出現太嚴重情況,身體已逐漸恢復健康,至於氣喘情況也在穩定控制中並無大礙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