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現役忍者在水面下施展「水遁之術」,巧妙利用忍術來為自己消暑。(圖片翻攝自推特/@3618Tekubi)
日本現役忍者在水面下施展「水遁之術」,巧妙利用忍術來為自己消暑。(圖片翻攝自推特/@3618Tekubi)

炎炎夏日,不少人躲在冷氣房或是吃冰消暑氣,日本一名忍者則使出超狂忍術「水遁•水之呼吸術」,畫面曝光後引爆網友熱議,不過他也提醒,水遁之術操作起來並沒有想像中容易,千萬不要隨意模仿。

日本一位現役忍者平時經常在推特帳號「習志野青龍窟 忍道家」分享一些與忍者或是忍術相關的內容,近日因為天氣高溫炎熱,他也不藏私的公開消暑祕方。畫面中可見,他身穿黑色忍者服,全身躺平浸泡在溪流之中,甚至還用了一顆石頭壓住肚子,只靠著手中的一根長管來維持呼吸。

他在貼文中提到,近日實在太過炎熱,所以就想到了一個名為水遁之術的忍術,忍者會利用竹筒或是管子等道具維持呼吸,潛伏在水面下,再用稻草或雜草將自己隱身起來。不過他坦言,自己做的動作與忍術書中所描述的水遁之術有些不同,僅為一個形象再現而已,並提醒,水遁之術操作並沒有想像中容易,切勿獨自施展,或是在過於湍急的水域進行。

貼文一出,不少人全被如此另類的消暑方式給吸引了,紛紛留言直呼「看著都涼快起來了」、「看起來很酷,但還是不要輕易嘗試比較好」、「肚子上放石頭防止漂走是一個高明的技術,要把它放好是很難的,如果它移動,很可能會掉下來,所以我能想像這看起來很舒服,但背後有個大工程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