拍證件照妝容的4大要素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拍證件照妝容的4大要素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證件照在生活的用途非常多,但想拍出讓自己滿意的照片,確實不太容易!不少女生很難拿捏妝感程度的標準,想修飾缺點的同時,又想要有自然的呈現效果。若能掌握以下「淡妝」4大要素,讓妳看起來自然又上鏡,不不用擔心後續遭大修圖後修得完全不像自己!

善用蜜粉塑造霧面效果,使妝感輕透自然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善用蜜粉塑造霧面效果,使妝感輕透自然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📌妝感清透

其實許多人為了上鏡好看,很常把底妝畫得特別重,但對證件照而言,越清透的底妝拍出來反而更好看!看現今流行的韓系證件照就可以發現,大部分人多使用色彩明豔度較低的產品,反而更著重再五官上,突顯臉部輪廓特色;另一個要重點在於底妝的「霧面效果」,不論是一般色彩照或黑白照,若泛油光會顯得臉髒,所以能善用蜜粉,將油光吸收使妝容更加精緻無瑕。

📌大地色系眼妝、野生眉

證件照拍攝同時搭配強烈閃光燈,眼妝若不花點小心思,很容易就被光線吃掉,辛苦化的眼妝等於毫無作用!為了能適當放大雙眼,挑選大地色系或珊瑚色系的眼影,更能讓眼睛看起來更加深邃,尤其在眼窩、眼尾或眼經下方特別加重,就能明顯呈現陰影效果。睫毛也是放大眼睛很重要的步驟,不用特別戴假睫毛,用自然一點的睫毛膏刷出根根分明的效果,再用睫毛夾夾翹,眼睛個更有神!若能搭配野生眉的彩妝技巧,整體上會更加自然喔!

拍證件照髮型也是整體很重要的一環。(圖/翻攝自小紅書/微博)
拍證件照髮型也是整體很重要的一環。(圖/翻攝自小紅書/微博)

📌口紅色系

證件照的口紅挑選,可選擇與一般唇色相近的色號,才不會讓照片看起來有特別突兀的點!當然也可以靠一些小技巧打造漸變效果的唇色,先使用色彩濃度低的淺色唇膏作為打底,再用較深色號的唇膏塗至嘴唇中心位置,最後可以拿出棉花棒,將兩唇色口紅交界處適當塗勻,呈現自然的漸變唇色。

📌髮型

拍證件照多要求將五官能全展露出來,一般的中分、旁分髮型若能針對頭髮根部做出蓬鬆度,可以塑造出「頭包臉」的感覺,讓臉看起來更小!若想要造型更有元氣和精神,可以試試馬尾、包包頭,這對臉部線條流暢的人而言,完美將優點展露無疑明顯對照片有加分效果,但不管什麼造型一樣不可忘了造型自然蓬鬆度!

雖然現今修圖技術明顯進步,但只要話對妝容再搭配簡單的一些微調效果,自然的照片呈現應該更能讓自己滿意,但若真的對拍出的照片上有其他不滿意的問題,也可在當下就與攝影師溝通或建議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