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碩(右)從5百人脫穎而出,因家人不同意,放棄與孟若羽(左)拍片。(圖/FB@孟若羽、圤智雨)
阿碩(右)從5百人脫穎而出,因家人不同意,放棄與孟若羽(左)拍片。(圖/FB@孟若羽、圤智雨)

曾替鄧佳華拍《華根初上》的導演圤智雨,25日和女星李妍瑾、小哥哥艾理公開徵選素人男優,冠軍能和F級女優孟若羽拍片,吸引約500人報名,最後由阿碩脫穎而出,取得出道的機會,但今(28日)圤智雨貼出與阿碩的對話截圖,透露對方的家人不支持,所以決定把機會讓給亞季軍。

圤智雨28日下午在臉書上傳與冠軍阿碩的對話截圖,表示:「很遺憾的冠軍剛剛跟我說家人的反對,所以放棄當男優,亞軍的饅頭變冠軍了,然後今晚會跟片商討論新的季軍人選,明天公佈,真是可惜呀」,文末,圤智雨呼籲新任冠軍先問家人同不同意,並提早測性病全餐。

從阿碩傳給圤智雨的對話中,可以知道他參賽時本沒想過能奪冠,是抱持著突破、挑戰自我的心態才來的,成績出爐後他思考幾天,決定婉拒拍攝機會,「因為後續家人親戚給的壓力,我真沒想過會變成這樣,也不想讓家人再度操心及面對輿論壓力」,他特地向圤智雨道歉,並將機會轉手給亞、季軍得主。

許多網友得知冠軍退出,紛紛留言:「好可惜,他挺喜感的」、「在台灣還是頂不住親友的道德壓力」、「下次舉辦類似比賽,應檢附全家同意書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