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亞萍受訪透露近日在家中重摔。(圖/中時資料照片)
李亞萍受訪透露近日在家中重摔。(圖/中時資料照片)

74歲「歌壇長青樹」余天日前驚傳小中風,雖昨(27日)余祥銓發文表示爸爸很幸運,「來醫院時已經90%自癒」,但家中二女兒余苑綺(現改名:余泳澐)的病情依舊讓人擔心,沒想到屋漏偏逢連夜雨,今稍早媒體報導,李亞萍也傳出近期在家中滑倒,頭部受到重擊,手上有瘀青,但因為現在她一心忙照顧余天的事,自己還沒有時間到醫院就診檢查。

余天的妻子李亞萍26日曾在立法院出面證實丈夫住院,她表示余天每天約睡5小時,平時忙問政和選舉焦頭爛額,加上氣溫飆高,導致有小中風症狀,緊急打給兒子幫忙送醫後,據知後脖子2條血管有阻塞,腦部有血塊,目前就持續服藥,等醫生觀察認為OK才能出院。

因余天小中風住院,李亞萍暫時沒心思到醫院檢查傷勢。(圖/中時資料照片)
因余天小中風住院,李亞萍暫時沒心思到醫院檢查傷勢。(圖/中時資料照片)

不僅余天出事,女兒余苑綺的病情也讓李亞萍相當擔心,當時她想到女兒就哽咽,表示:「她因為營養不良,任何治療、化療方式都沒辦法進行,因為吸收不了,她現在大小腿比我們一般人的手臂還要細,就連站立都很吃力,必須要靠嗎啡舒緩疼痛。」目前癌細胞幾乎擴散全身,希望外界能多幫她集氣,好讓她對抗病魔,有更多時間陪伴家人。

今據《自由時報》報導,李亞萍受訪透露其實自己最近也在家中跌倒,大約是4天前,當下頭部直接撞到家裡的大理石地板,手部瘀青至今未消,她本來想去醫院檢查,但無奈余天住院,目前只能將心力放在老公身上,強忍傷勢,之後再去做精密檢查,而她過去就曾在月子中心摔下樓梯,如今再度受傷,也令人相當擔心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