余天、余苑綺接連掛病號。(圖/本報系資料照片)
余天、余苑綺接連掛病號。(圖/本報系資料照片)

74歲余天今(26日)傳出健康亮紅燈,他擔心女兒余苑綺(現改名為余泳澐)直腸癌病情,加上天氣悶熱,導致身體不舒服,余天兒子余祥銓證實爸爸住院,至少要住院觀察一周。但現在又傳出,余苑綺癌細胞又擴散,醫師已診斷不能再做化療。

余苑綺2014年罹患直腸癌第三期,至今復發過3次,雖然余苑綺積極對抗病魔,做了70次化療,但卻出現抗藥性,改做放射性療程,根據《三立新聞網》報導,余祥銓透露二姊腫瘤近期又擴散,以肺部情況最嚴重,由於余苑綺先前做過多次化療,身體狀況已大不如前,醫生評估後,認為她目前已無法再做化療,要先等她體力好轉再說。

儘管余苑綺的身體虛弱,但為了一對孩子的教育費,仍強打精神、努力接業配,余苑綺知道自己的醫藥費龐大,她積極賺錢,同時也努力存孩子的教育基金,余苑綺再次展現為母則強,讓人看了都很不捨。

至於余天病況,余天兒子余祥銓稍早證實,他昨天下午緊急陪爸爸到醫院,「昨天完成核磁共振後,醫生證實他是小中風,左邊腦部有小血塊,雖不用開刀但需要住院觀察一周」,不過余天則在臉書表示:「最近因為擔心苑綺的病情,加上天氣悶熱,天ㄟ自己身體也出現一些不舒服,目前在醫院觀察休養中,並無大礙」,並非外界所傳的「中風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