若一早起床出現2種明顯症狀最好假設自己確診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若一早起床出現2種明顯症狀最好假設自己確診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COVID病例數是一般感冒的2倍,比例是前所未有的高。

COVID追蹤應用程式(ZOE COVID)的創辦人、兼傳染病學專家蒂姆·斯佩克特(Tim Spector),近期教大家快速檢測自己是否確診的方法,若一早起床出現2種明顯症狀「最好假設」自己確診,因為這在早晨特別容易察覺。

根據《獨立報》(The Independent)報導,斯佩克特教授提到,明明昨晚一覺好眠,沒有特別少睡、多睡的話,起床仍感到全身無力異常疲倦,像是根本沒睡,同時還伴隨喉嚨痛的症狀,那很有可能你已經感染新冠肺炎。他補充,確診後的喉嚨不適感比起普通感冒更嚴重難耐,兩種病症非常容易區分,常聽到許多人形容宛如刀割、痰滿到咳不出來、吞口水都是種折磨等等。

「數據顯示,COVID病例數是一般感冒的2倍,比例是前所未有的高」。近期各項研究都指出,大魔王Omicron的兩個亞型變異株BA4、BA5能完美躲過免疫系統的攻擊或是中和抗體。隨著英國病例數創紀錄飆升,大約每15人就會有1人感染BA4、BA5。

斯佩克特發布的最新YouTube影片內容表示,「請放心,這並不會讓疫苗效力失效,而是預防中重症的威脅。」更進一步強調,起床若發現上述2種症狀一定先行檢測,有任何因素無法PCR,那最好遠離人群,直到身體狀況恢復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