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媽媽將手作便當刻畫成精緻肖像。(圖/翻攝自IG@ nancychannel)
日本媽媽將手作便當刻畫成精緻肖像。(圖/翻攝自IG@ nancychannel)

在日本不管是學生或上班族,帶著便當出門都是很常見的,每到了午餐時間大家都會拿出媽媽或妻子準備的便當,好好的大吃一頓,且不少日本家庭主婦也很喜歡在便當上作出變化,不僅是食材、口味上的改變,就連裝飾及外觀也成了日本媽媽們的創作天地,而在日本有位媽媽就將藝術與便當結合,將不少名人與世界名畫都藏入小小的便當盒當中。

現年58歲的松浦美喜是一位日本家庭主婦,也是一位便當前衛藝術家,她從小就對藝術有極大的天賦及興趣,雖然婚後的她變成一位全職媽媽、家庭主婦,不過她心中對藝術的渴望一直引領著她做出各種嘗試。

松浦美喜每次在為丈夫及孩子做便當時,腦海中總會冒出各種想法,她逐漸地發現做便當也是一種藝術的創作過程,因此便開始專研廚藝,並將其與藝術結合,將簡單的飯菜變成一件獨一無二的藝術品。

松浦美喜製作的每個便當不單單只是依樣畫葫蘆,她在細節的處理上相當細膩,每幅世界名畫和每位名人的表情都被她刻畫得栩栩如生,她利用各式食物及其色澤作為畫筆,並將米飯變作她的畫板,在便當盒的小小天地中盡情創作。

身為如此有才華的藝術家,當然會不吝嗇地與大家分享她的作品,松浦美喜除了會將最新作品與社交平台上的粉絲分享,她還將自己一路以來的心路歷程及理念書寫成冊,並以《便當美術館》為書名出版,希望讓大家能夠了解更多藝術與便當的融合可能。

看完了松浦美喜對於藝術的熱愛和製作便當的堅持,大家是否也盼望自己能找到熱愛之事,並盡全力的為其拓展無限可能呢?最後也祝福大家,相信只要我們持續追求心中所想,就一定能達到心之所向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