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名網友發現冰店剉冰任選4種料要價70元後,質疑價格過高不合理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一名網友發現冰店剉冰任選4種料要價70元後,質疑價格過高不合理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近來台灣高溫屢屢突破歷史新高,許多人都會選擇吃冰消暑。一名網友近日就決定把剉冰當晚餐,結果發現許多冰店一碗剉冰賣到70元,讓他驚呼「剉冰一碗70合理嗎?」引發熱議。

原PO在PTT發文表示,「肥宅今天沒啥食慾,想說晚餐不吃減肥吃剉冰好了」,沒想到逛了幾間冰店後,發現一碗4種配料的剉冰要價70元,讓他直呼「糖加水加澱粉配料賣太貴了吧,賣冰當醫生真的這麼賺嗎?有卦否?」

對此,許多網友紛紛回應「4種賣70,搶劫嗎?」、「漲好多,前幾年才50」、「超貴,成本這麼低看大家漲跟著漲」、「這種店面還要70,盤子才吃= =」、「很久沒吃,以前四果冰不是30元」、「生意還可以的店,月營收幾十上百萬很正常」、「第一賣冰,第二當醫生」、「醫生薪水都沒漲,真的只能輸賣冰的」。

不過也有人認為,「不是很久以前就70了」、「台北這樣算便宜了哦」、「一堆賣裝潢的雪花冰甚至能賣到200呢」、「現在物價狂漲,70元已經是基本價了」、「你真的可以不要吃」、「一堆都90了,菜逼八」,另外有網友指出,「以前八卦有開冰店的鄉民爆掛過,備料沒那麼輕鬆,要煮要熬要人顧,想知道的話,東區粉圓旁邊巷子進去幾十公尺左手邊是他們備料廚房,以前還沒疫情常常看得到推車裡面推熱料出來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