孫協志分享演藝圈經驗,卻意外造成新人離職。(衛視中文台提供)
孫協志分享演藝圈經驗,卻意外造成新人離職。(衛視中文台提供)
孫協志(左起)、哈孝遠、曾國城、宇珊、巴鈺、李祖寧、鄭仲茵。(衛視中文台提供)
孫協志(左起)、哈孝遠、曾國城、宇珊、巴鈺、李祖寧、鄭仲茵。(衛視中文台提供)

孫協志近日在衛視中文台《一袋女王》透露曾有次在等待錄影的空檔,與剛入行的新人入行分享演藝圈哲學設停損點,沒想到幾年後新人團體竟都離開演藝圈,讓曾國城笑虧:「怎麼等都好,就是不要等到孫協志」。

孫協志說自己從小就很軍事化個性,加上小時候參加球隊練球,是一個人遲到一分鐘全隊都得受罰,所以準時對他來說很重要。孫協志說入行以來等最久的一次,是參加一個綜藝節目錄影,當時被發下午1點進棚,準時抵達後,接著也彩排完成,主持人3點半到現場,進來後再開會討論,等5點多對完內容後,主持人覺得表演跟節目內容有問題,又重新開會調整、想內容,節目正式開錄已經是晚上9點半,等於整整等待了8小時,令曾國城聽了相當傻眼。孫協志表示對於等錄影這件事他真的非常在意,他覺得大家趕快收工,可以多點時間陪陪家人或跟朋友吃飯,或是做任何都好,此時曾國城馬上接話說:「我覺得夏宇童應該是會體諒啦」,讓孫協志頓時語塞。

孫協志說有次錄外景節目,因為還要等1個多小時讓工作人員布置,在巴士上等到有點煩悶的他,就跟坐在前面的新人團體聊天,開始聊起對方出道的比賽內容、收入、生活狀況等,自嘲愛碎唸的孫協志開始跟新人分享人生道理跟演藝圈現實面,談起藝人賺錢不容易,所以理財觀很重要,還說到在演藝圈要設停損點,如果到30歲還沒到一個程度,建議離開趕快改行,就這樣聊了超過半個多小時,後來5個新人都離開演藝圈了,讓曾國城笑說:「怎麼等都好,就是不要等到孫協志」,讓全場笑翻。本集將7月26(二) 晚上10點衛視中文台播出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