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志穎父子車禍現場 ,400萬特斯拉燒到剩骨架。(圖/翻攝自記者爆料網)
林志穎父子車禍現場 ,400萬特斯拉燒到剩骨架。(圖/翻攝自記者爆料網)

藝人林志穎昨(22)日駕駛白色特斯拉Model X電動車,行經桃園蘆竹區中正北路時,意外撞上分隔島起火燃燒,新聞曝光後引發網友關注。一名母親就對兒子機會教育,若母子倆同時發生意外「不要管媽媽」,沒想到兒子聽完這番話瞬間淚崩,反應讓人超揪心,更讓許多網友感動直呼「沒白養」。

原PO在臉書社團《爆廢公社》發文表示,在看了林志穎的車禍新聞後,剛好藉著這個機會叮嚀自己年幼的兒子,「如果媽媽開車載你,也發生撞車起火,你一定要趕快解開自己的安全帶,趕快下車靠著人行道或往邊邊跑去,不用管媽媽」。

沒想到兒子聽完原PO愛的叮嚀後居然瞬間臉垮,豆大的淚珠順著稚嫩的臉龐滑落,抱著原PO嚎啕大哭:「我怎麼可能不管你!你不要叫我不管你!」兒子單純樸直的反應,讓原PO覺得既感動又好笑,連忙安撫才讓他停止哭泣,「深深感受到,他對我的依賴及滿滿的愛,被他死黏著失去自由的辛苦都值得了」。文末原PO也補充,在兒子哭完後,有再次教育「要他第一時間逃生,記得還要找路人救我」。

貼文一出,讓許多網友感到揪心,紛紛留言「完了,我要噴眼淚了」、「媽媽辛苦了,弟弟超棒的」、「沒有白養了」、「再辛苦都值得了」、「看完眼眶紅了」。除此之外,也有家長笑說,「再過幾年台詞就不一樣了」、「上高年級就變心啦!」、「希望10年後妳再問他一次,他給出一樣的答案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