超創意燒肉便當。(圖/Bento-yaki YouTube)
超創意燒肉便當。(圖/Bento-yaki YouTube)

中秋節吃燒肉是台灣人的一大傳統,但有時候就是想一個人靜靜吃飯,也不想出去燒烤店人擠人,這時候就希望有自己的烤爐。日前,有間燒烤店推出一個新奇玩意,十足的創意使其被人們譽為「超神燒肉便當」。原來,這間燒肉店看準疫情商機,推出了「一人燒肉便當」。雖聽起來普通,但其中隱藏滿滿巧思,還有人誇讚「日本拉線即熱便當輸了」!

香港大欖燒烤旗下的「弁当焼 Bento-yaki」近期推出一款燒肉便當,主食有牛五花、牛小排、下肩胛翼板可選擇,除了生肉片外,還搭配白米飯、燒肉醬料以及泡菜配菜。他們在Youtube頻道也放上使用教學,其實過程非常簡單,只要取出內附的火柴和水包,用火柴將烤爐裡附的炭點燃,接著就可以將肉放上網子開始烤了。吃飽後再用水包將火澆熄即可。不僅不需客人自備廚具,連找水都不需要。不用跑出門,顧客也可以吃到熱騰騰燒肉,而且外型像是迷你燒肉店,口感也不輸給店內。

至於人們關心的價格部分,便當依據不同部位有不同價格,牛五花、下肩胛翼板、牛小排便當分別為港幣106元、130元和166元(台幣403元、495元和632元)定價逼近在外烤肉的價錢。但因為無限的創意巧思和方便性,仍舊有許多單身、不想到餐廳的民眾敲碗台灣商家跟進「希望來台灣」、「看起來好好吃」、「終於可以在家吃燒肉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