飆高溫戴口罩如酷刑,不少網友卻說,真的解禁了也不敢脫。(示意圖/姚志平攝)
飆高溫戴口罩如酷刑,不少網友卻說,真的解禁了也不敢脫。(示意圖/姚志平攝)

炎夏戴口罩彷彿是酷刑,一名網友好奇問,戴口罩的規定鬆綁,大家真的會一解禁就馬上不戴口罩嗎?貼文引起網友討論,有些人被悶到受不了狂點頭,但也有人擔憂路上沒公德心的人太多,咳嗽、流鼻涕沒自覺戴口罩就算了,也不會摀住嘴巴和鼻子,任由飛沫四處亂飛,真的很恐怖。

一名網友昨在PTT上發文說,最近口罩慢慢解禁,但他覺得戴了兩年口罩真的都習慣了,而且因為出門要戴口罩,女朋友現在都隨便畫個淡妝就好,出門速度大提升,加上戴口罩擋住面部表情,感覺可以省去很多尷尬的笑容。整體來說,除了運動以外,好像戴口罩的好處蠻多的,因此很好奇想問大家真的一解禁就會馬上不戴口罩嗎?

貼文引起網友熱議,兩派人馬戰翻,有些人直言只要解禁了,絕對不會再戴口罩,真的快被悶死了。「不戴啊!熱死了,痘痘天天擦藥都好不了」、「不會啊!解禁了為什麼還要繼續戴」、「當然不戴!從沒習慣戴過」。

不過,也有大批網友認為口罩解禁也不敢脫,因為擋不住一些素質很差的人存在,最怕在路上遇到那種咳嗽、打噴嚏都不摀好嘴巴的人。另也有不少網友細數戴口罩的好處,戴口罩多少可以阻擋廢氣,而且面無表情或臉臭的時候也不會被發現,因此如果不是天氣太熱,或是從事運動的話應該還是會繼續戴口罩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