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個人都有自己理想男友條件,一名女網友表示,自己是理工控,交往過3任男友全是理工出身。(圖/示意圖,達志影像)
每個人都有自己理想男友條件,一名女網友表示,自己是理工控,交往過3任男友全是理工出身。(圖/示意圖,達志影像)

每個人都有自己理想男友條件,一名女網友表示,自己是理工控,交往過3任男友全是理工出身,她舉出理工男4大優勢,如生活單純、富有創造力、善於釐清問題及理工男都是潛力股,貼文曝光,女網友的反應兩極。

原PO昨(20)日於論壇《Dcard》指出,自己對理工類型的男性情有獨鍾,交過3任男友都是理工出身,但身邊的朋友都不理解,認為理工男的缺點很多,她說,「在我眼裡,理工男的缺點有時反而是優點」。

原PO列舉4個優點說,如生活單純,因為理工男的異性朋友「比日本製的壓縮機還稀少」,當別的男性出門跑夜店,理工男大多在家寫程式、打電動,拈花惹草的可能比較低;第二為富有創造力,她說前任男友很喜歡開發程式,寫了很多實用又創意的輔助工具或遊戲,「在我心中有才華跟熱忱的工程師,跟小說家、音樂家等級差不多,都很厲害」。

原PO表示,第三是善於釐清問題找方法,理工男有善於解決問題的腦袋,只要家裡東西壞了、故障,他們都能用理性高效思維思考,相處久了會覺得自己也有所成長。

最後一點是理工男根本是璞玉,原PO說多數的理工男換個髮型、穿著等,整個人煥然一新,但她感嘆和上一任男友分手後,就再也沒遇過這類型的男生,加上現在工作屬性為文組類,認識理工男的機會渺茫,「除了聯誼之外,出社會怎麼認識理工男?」

貼文曝光,引發女網友討論,「我交過的理工男,他們不太會花時間管妳,因為他們有很熱衷的事,也不太會問妳在幹嘛、去哪了、跟誰」、「超喜歡理工宅男,有一種奇特的萌點」、「我就是理工男控,超可愛」、「之前工作也有遇過這類型的男生,是很內斂的魅力,尤其外表乾乾淨淨、頭腦邏輯又清楚,不拖泥帶水真的很吸引人」。

但也有人分享其他經驗,「我不喜歡理工男,有一次跟他說我心情不好,理工男回我『我只在意我的電腦心情好不好』,我聽完心直接涼一半」、「前任理工男,聊天不是聊教授就是聊實驗,買個東西也猶豫半天,沒辦法自己處理事情,急性子的我快發瘋就分手了,慢慢才懂得我根本不在乎哪一種男生,跟我在一起適合就好了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