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詩萍曬出他收藏的台鐵紀念公仔。(圖/取材自蔡詩萍臉書)
蔡詩萍曬出他收藏的台鐵紀念公仔。(圖/取材自蔡詩萍臉書)

網上近日掀起「哥吉拉之亂」,有人妻發文抱怨,把老公收藏的哥吉拉公仔送親戚小孩,沒想到卻惹怒老公,不只離家出走、還要求離婚,儘管妻子道歉,老公仍沒有原諒,事件引發各界討論,資深媒體人、作家蔡詩萍就有感曬出他收藏的台鐵紀念公仔,並直說:「感謝太座,讓我始終留著這對公仔啊」,不過公仔的體型實在太巨大,也引發網熱議。

蔡詩萍今(19日)早在臉書分享臺鐵120週年紀念公仔,發文開頭第一句就感謝妻子:「感謝太座,讓我始終留著這對公仔啊」,蔡詩萍坦言,看到「哥吉拉事件」讓他很有感:「哇,原來世間這麼多惱公(老公)長不大喔!」認為人再老、再世故,心中還是有「彼得潘情結」,藉著收藏撫慰內心的疲累。

蔡詩萍指出,這對臺鐵120週年紀念公仔是限量版,「很不好買,我花了很大的心力,才各別收購到,當然捨不得脫手」,而結婚近20年來,儘管公仔再巨大、造型搶眼,但仍都會在屋內收藏,蔡詩萍也嘴甜向妻子林書煒喊話:「感謝啊,太座,這對公仔其實蠻值錢的啦!」

最後,蔡詩萍也對哥吉拉人夫提出建議:「好好對太座傾吐為何迷戀哥吉拉的情結,說不定,太座會更懂她身邊男人內心深處,那座秘密花園之祕徑的」,認為另一半懂得疼惜丈夫「長不大的男孩」那部分,也是配偶之間最美的事。

至於這對紀念公仔有多大?蔡詩萍就拿出酒瓶當比例尺,對比之下吸引網留言:「太座安得好公仔沒煩惱」、「老婆對您真的是真愛,這麼大這麼佔空間,要我就…」、「好佔空間啊!尊夫人心腸真好!」、「一度找不到酒瓶在哪,找到了才發現公仔真的很巨大耶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