片中阿Sa有場戲化全身傷的特效妝,僅穿內衣褲死裡逃生。(華映提供)
片中阿Sa有場戲化全身傷的特效妝,僅穿內衣褲死裡逃生。(華映提供)
阿Sa在《神探大戰》中演出懷孕的女警。(華映提供)
阿Sa在《神探大戰》中演出懷孕的女警。(華映提供)
《神探大戰》今公布正式海報,片中的人物設定與關係逐漸明朗。(華映提供)
《神探大戰》今公布正式海報,片中的人物設定與關係逐漸明朗。(華映提供)

警匪懸疑動作片《神探大戰》由香港金牌編劇韋家輝編劇及執導,找來金馬影帝劉青雲詮飾幾近瘋狂的辦案神探,並集合高人氣的蔡卓妍(阿Sa)和林峰聯手,打造出最生猛血腥的連環奇案。片中蔡卓妍化身為最強孕婦,身懷六甲卻不停在大街狂奔追兇手,要拍跳樓戲還要載著劉青雲狂飆車,更單穿內衣內褲逃生,挑戰不小。

《神探大戰》18日公佈電影正式海報,除了看到劉青雲穿著電影中招牌黃色雨衣茫然站著,更搶眼的是阿Sa直接露出孕肚的影像,她扮演警隊中的神探陳儀,透露:「以前有耳聞韋導不給劇本的風格,他是個精益求精的人,劇本一向很神秘,接拍時,我只知道自己角色大概的情況和簡單的故事情節,每天到現場才知道到底要演什麼,真的好刺激啊!」

阿Sa笑說:「那天一到現場才知道居然是要拍跳樓,也是OK啊!以前就拍過跳樓戲,只是這次的地點在人潮超多的廟街,街上好多人都在看我跳樓。」她表示以往也拍過很多動作場面,但這次還是有種全新的體驗,「我有時回家也會發現身上有些小傷口,這次爆破場面真的很多,為了拍有時必需很接近爆裂點,覺得自己天天像挑戰極限運動一般,不時就要跑樓梯、還要落水游泳,因為拍攝需要好大的體力。」

片中阿Sa從少女演到少婦,還是個大腹便便的女警,但追起兇徒時仍是卯足全力,捧著肚子狂奔,化身史上最強孕婦。她回憶當時拍攝的心情,「當化好大肚子的特效妝後,就有種義無反顧的心情,任何場面都會告訴自己『來吧』,就努力去拍。」

除了孕婦,阿Sa的角色因為曾經被歹徒綁架凌虐,幸運逃生才立誓成為女警,1場她驚險逃生的場面,她大膽只穿著運動內衣及內褲,臉被綁了塑膠袋,並光著腳走在一條水溝渠道裡,大方展現出完美的身材,但畫面讓觀眾非常緊張,張力十足。她透露當時不介意自己穿著少少的衣物,「因為我腳泡著的水溝中,裡面真的是包羅萬象啊!那時天天花6到8小時全身化上受傷的特效妝,再踏進那條溝中,是很獨特的體驗。」

但最讓阿Sa心驚膽跳的是飆車場面,她必需載著劉青雲一路加速,「我有駕照,但平日很少開車,而且為了配合拍攝的機器,我幾乎看不清後照鏡,還要一邊開車一邊演戲,第1個轉彎就差點撞到對向的車,我再繼續往前開,又差點撞到旁邊的護欄,我完全發不出聲音,劉青雲也好安靜坐在旁邊,到下個紅綠燈口停車,我很心虛無聲的望向他,他也回望我,我們一對視便大爆笑,在我們前面1台車裡拍攝的工作人員也是笑翻。」阿Sa回想起來忍不住大叫:「我差點撞死1個影帝啊!真的嚇死我了。」電影8月19日上映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