澳洲一名咖啡店員工傳訊時沒加入表情符號,被上司認定沒禮貌而開除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澳洲一名咖啡店員工傳訊時沒加入表情符號,被上司認定沒禮貌而開除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不少上班族會通過訊息溝通,但有時無法準確表達語氣,恐衍生出誤會,但以下案例可說是無妄之災。國外一名咖啡店主管,因未在文字訊息後面加上「微笑表情符號」,沒想到經理看到後竟暴跳如雷,氣得直接把主管開除。

綜合外電報導,澳洲一名女子戈登(Kristen Gordon)曾在昆士蘭一間「Sens咖啡」擔任主管,某次在主管群組內傳訊息表示,集團應該再徵一名員工到她所在的咖啡店上班,否則店裡人力恐不足維持每日所需。沒想到SENS集團老闆前妻、任職經理的菲比王(Phoebe Wang)讀後爆氣,氣呼呼地說「立刻把她給炒了!再請別的主管,不管任何代價也要開除!」

群組內的其他經理好奇詢問菲比為何暴怒,菲比則跳針式地回答「她沒有加任何的微笑符號」、「她的訊息沒有任何感情」,因為沒有任何表情符號,讓菲比認定戈登說的話很沒禮貌、是在跟她吵架。雖然其他同事並不認為戈登有惡意,事發一周後戈登仍被開除。

戈登無法接受被開除的原因,向「公平工作委員會」(FWC)提告不公平解雇。FWC受理後,7月15日裁決出爐,判定SENS餐飲集團必須賠償戈登澳幣5357元(約新台幣10.9萬元),以及退休金的9.5%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