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還有很多文創景點尚待發掘。(圖/shutterstock)
台北還有很多文創景點尚待發掘。(圖/shutterstock)

隨著近日疫情趨緩,國人也都趁假日空閒時出門蹓躂,呼吸新鮮空氣,但是不是最近的景點都去到膩了,不知道該去哪了呢?今天小編就幫大家整理出台北3大文青必去景點,讓你休假的同時還能欣賞藝術,摸蛤兼洗褲!文青也趕緊筆記起來,這個假日就去吧!

#士林科教館

誰說文青只能看文學!就在兒童新樂園附近的「士林科教館」也是台北知名景點之一,不但有各種與科學、生物有關的常設展以外,還會不定期舉辦各種特展,例如這個暑假就有不少有趣的展覽,像是民雄鬼屋實境體驗特展、AI占卜展、鬼滅之刃全集中展以及搞笑諾貝爾展等等。此外,位於9樓的透明空中天橋也是網美熱門打卡景點,培養知識之餘還能拍照,可以說是科學與藝術的結合!

#不只是圖書館

「不只是圖書館」位於松菸文創園區裡面,就如他的名字所述,他們希望可以給讀者一個呈現各種觀點和具啟發性事務的媒介,裏頭藏有100種以上國內外設計雜誌,1萬本平面、工業、建築、服裝、藝術等書籍,還提供Wi-Fi、插座和各種不同形式的閱讀座位。最特別的是他們是由80年前的公共澡堂所改造而成,分為「泡書區」、「澡堂區」以及「花園區」,還不定期舉辦展覽跟講座,讓你沐浴在書本的懷抱裡。

#四四南村簡單市集

學習了那麼多知識,最後肯定要買點東西來犒賞自己吧!就在台北101不遠處的「四四南村」是台灣第一座眷村,經過改建後搖身一變成為一座有獨特故事的文創園區。除了濃濃的眷村風情以外,假日還會有市集讓人們逛街,每周日下午還有由「簡單生活節」團隊舉辦的文創市集,現場還會有音樂演出;而每個月雙數週的禮拜六下午則是會有二手市集進駐,讓這座年代久遠的眷村,又重新注入充滿活力的新生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