超商買鮮奶拿手機拍照,網友被嚴厲制止。(圖/shutterstock)
超商買鮮奶拿手機拍照,網友被嚴厲制止。(圖/shutterstock)

一名網友去超商幫同事代購鮮奶,為了方便對方挑選,拿出手機拍照結果竟被嚴厲制止,讓他嚇了一跳,貼文引起網友討論,不少人驚呼,現在才知道不可以在超商裡面拍照。不過,也有網友指出,超商門口就有貼禁拍照的圖示,因為商品陳列屬商業機密,但其實只是單純拍商品本身,不是拍大範圍的話,跟店員溝通一下,對方通常都會通融。

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《爆怨公社》發文說,最近他去超商買咖啡,順便替同事買鮮奶,但因為鮮奶種類繁多,除了品牌、容量不同外,還有全脂、低脂等差異,因此他就掏出手機拍了架上的鮮奶,想說讓同事自己選,未料下秒就被嚴厲制止。

該網友透露,當時阻止他拍照的是一個穿著便服的人,不知道是還沒換制服的員工或是廠商,但對方語氣很嚴肅地說「我們這邊不能拍照喔!」讓他嚇了一大跳。

貼文引起網友熱烈討論,不少人驚呼長知識了!直到現在才知道超商裡不能拍照。有內行網友則說,超商的店門口有貼著入內禁止拍照的圖示,因為超商內部商品陳列方式算是商業機密,因此店裡面不讓客人拍照。

還有網友說,多數超商的店員都是睜一隻眼、閉一隻眼,畢竟現在很多人有選擇障礙的問題,買個日常小物都需要拍給親朋好友一起做決定,其實只要和店員稍微解釋,只要不拍大範圍,只是拍商品本身,多數都會通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