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青霞日前「超級堡壘」 豪宅慘遭祝融。(中時資料照)
林青霞日前「超級堡壘」 豪宅慘遭祝融。(中時資料照)

女星林青霞位於香港飛鵝山的豪宅8日凌晨發生火警,火勢迅速蔓延,由於屋內結構設計複雜,部分房間又採用防彈玻璃,加上有大量易燃性的擺設品,救火難度相當高,最終消防人員共花8小時才將大火撲滅,所幸無人傷亡。而據港媒報導,豪宅整修工程於10日開始進行,雖然建築外觀並未有明顯受損痕跡,但內部幾乎全被濃煙燻黑。

火警發生兩天後,這棟市值超過11億港幣(約42億台幣)的超級豪宅外頭已迅速搭建起鷹架,有許多工人不斷進出屋內,忙於進行後續的修補工作。此外,保全人員個個繃緊神經,豪宅重門深鎖,不但進出都需要由保全親自開啟大門,只要透過監視器發現有外人逗留,他們也會出來查看情況,警覺性極高。不過到目前為止,並未見到林青霞一家與當日被疏散的18名傭人出現。

據悉,林青霞與家人原先是住在飛鵝山道的8號豪宅,然而2012年附近鄰居遭竊賊闖入,為求居住安心,林青霞丈夫刑李㷧購入了安達臣道9號至11號的土地,花費上億打造出如今世人所見的超級大宅,並於2014年送給林青霞,作為她的60歲生日禮物,以及2人結婚20周年大禮。

林青霞這棟豪宅總占地約1400坪,建築體依山勢而建,面向東九龍半島,視野開闊,環境清幽。宅邸裝潢更是豪華,有占地達843坪的超大花園,另外還設有游泳池、網球場、健身房、圖書館、私人畫室及舞蹈室等多項高級設施。而為了保護主人的隱私及安全,豪宅戒備相當森嚴,不僅有保全24小時駐守,也養了10多隻狼犬協助巡邏,加上外圍設有高牆、鐵絲網、監視器與警報器等天羅地網,滴水不漏的維安也被譽為是「超級堡壘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