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網友指出,科大藥學系CP值超高,不少前三志願高中生,甚至是頂大同學不惜轉學過去讀。(達志提供)
有網友指出,科大藥學系CP值超高,不少前三志願高中生,甚至是頂大同學不惜轉學過去讀。(達志提供)

首屆大學分科測驗今舉行,一名網友好奇詢問,科大藥學系的錄取分數,和一些頂大非熱門科系或中字輩國立大學的分數差不多,甚至不乏前三志願高中生搶讀,科大藥學系為何這麼熱門。對此,有網友指出,科大藥學系不難考、未來薪水又高,且不用on call,執業風險比醫師低,根本是社會工作的CP王。

一名網友在Dcard發文,指科大藥學系在學測的分數不低,在統測衛護類組更是神一般的存在,平均每科要90分才有機會。如果放到普通大學來看,科大藥學系的分數可以上中字輩到頂大非頂尖的科系;以技職來說,也能申請上台科大或北科大,上榜者不乏前三志願高中生、頂大生及醫大生,讓原PO好奇「科大藥學系到底是怎樣的存在?」

文一PO出吸引許多網友留言,認同科大藥學系是不少大學生轉學的目標,「成大唸一學期然後重考到嘉南藥的路過…我們這屆聽說還有兩個清大生科來重考」、「高中學測跟我同級分的同學上嘉南藥,當初還很納悶為什麼他要去唸私立科大,結果多年後換我也要去考科大藥了」。

網友們分析,科大藥學系CP值高有2大原因,一是不難考,二是未來薪水高,「白色巨塔不變的定律:科大藥>頂大三類非醫牙藥,三類選系不選校」、「重點在考照,不走學術的誰管你學歷」、「藥學系薪水不到非常多啦,就是有錢有閒」、「藥師在高雄起薪5萬5,剛出社會年薪百萬左右,加班一定有加班費,又不用on call,風險又比醫師低,根本是社會工作的CP王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