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陸河南永城的一處婚禮現場近日出現有趣一幕。(圖/翻攝自澎湃新聞)
大陸河南永城的一處婚禮現場近日出現有趣一幕。(圖/翻攝自澎湃新聞)

大陸河南省永城的一處婚禮現場近日出現有趣一幕,只見現場一眾伴娘中有位短髮「女孩」,定睛一看其實是一名男子穿上了裙子充當伴娘。隨後,這位「伴娘」還和伴郎一起登台,鞠躬時還不忘用手捂著胸口,表現相當敬業,讓現場氣氛嗨到最高點。

《澎湃新聞》報導,現場的劉姓賓客表示,由於一名伴娘在隔離無法參加婚禮,男扮女裝的小夥剛好是新娘朋友,於是突發奇想被拉來湊數,自己剛看到這一幕時也有些錯愕,同時覺得十分搞笑,現場氣氛非常好。

無獨有偶,大陸山東省煙台市一名男子近日也在婚禮現場打扮成伴娘,送自己相識27年的閨密出嫁,只見他胸前有著大片刺青,充滿衝突感的畫面引發討論。畫面曝光後,不少網友認為2人關係不單純,但新娘與男伴娘都出面澄清,強調他們是「純友誼」,從小一起長大,要外界不用擔心新郎「帽子的顏色」。

王姓友人透露,男伴娘和新娘是光著屁股從小一起長大的好朋友,「新娘子軟硬兼施,求了他2年,他才答應做伴娘」,婚禮當天場面十分熱鬧,不少參加婚宴的賓客都被男伴娘吸引,「到了新人老家,村裡的大爺大媽本來要鬧新娘的,結果看到男伴娘都懵了」,因為男伴娘的出現,讓本就熱鬧的婚禮現場變得更加精彩有趣。

隨著影片爆紅,男伴娘也出面澄清,自己跟新娘是純友誼,不是像部分網友說的那種複雜關係,「用個詞彙來形容的話,就是知心朋友,男閨密,純粹的革命情感。」新娘也說,自己跟男伴娘只是從小一起長大的好友,老公也跟對方是好朋友,2人各自單身時也沒想過要在一起,所以不用擔心老公「帽子的顏色」。

更多 CTWANT 報導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