許多開車族都認為路邊停車是上路的最大難題。(示意圖/黃婉婷攝)
許多開車族都認為路邊停車是上路的最大難題。(示意圖/黃婉婷攝)

現在許多人考照開車前,都會先經過「路考」一關,檢驗到底有沒有實際上路的能力,不過有一名會開車的網友坦言,「路邊停車」至今仍是他心中的噩夢,沒想到竟釣出一票司機認了「真的壓力山大」!

原PO在PTT發文表示,「路邊停車是不是壓力超大的?」尤其是車流量大或是路比較小條的地方,沒停好的話,「彷彿全世界就在等你一個,停太久或者停太歪還會被笑」,讓他忍不住好奇是否有人跟他一樣,對於路邊停車感到壓力大。

對此,許多網友紛紛回應「真的,實際的路邊停車格子通常很小,然後駕訓班格子超大,根本沒得比練心酸」、「真的壓力山大= =,小路根本不該設路邊停車格」、「真的,要有10秒內停好的功力」,不過也有人認為「你不夠無恥罷了」、「叭我,我就故意慢慢停,你繼續叭」、「我車上放球棒慢慢停,除非你有槍不然完全不鳥,我路邊停車平均5至15分鐘」、「你硬幹,尷尬就是別人。慢慢嚕慢慢喬,第一切歪掉,就厚臉皮到底了」。

事實上,YouTube頻道「SiCAR愛車酷」就曾教授如何右側路邊停車,一是將座車和前車的車尾平行對齊,接著打倒車檔後視停車方向把方向盤向右打到底,第三步驟從後照鏡看見後車車頭超過一半,就要回正方向盤直退,待車頭可通過前車車尾後,就可以朝左打死,最後再往前、往後稍微修正車身就可以了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