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國劇場傳奇大師彼得布魯克(Peter Brook)近日驚傳離世。(圖/達志影像)
英國劇場傳奇大師彼得布魯克(Peter Brook)近日驚傳離世。(圖/達志影像)

英國傳奇劇場導演兼電影導演彼得布魯克(Peter Brook),雖長期旅居法國但出道多年曾指導過多部經典舞台劇及戲劇,也曾拿下多項藝術獎,在業界是位十分重要的人物。但近日卻傳出這位「傳奇大師」已在本月2日離開人世,享耆壽97歲,令不少人相當震驚。

彼得布魯克在英國出生、長大,但在1974年加入巴黎北方滑稽劇院後,就在法國居住長達數10年,並在這段時間推出《馬哈/薩德》、《摩訶婆羅達》、《空的空間》、《希茲威·班西死了》、《短打貝克特》、《何以如是》等多部戲劇作品,並以激進方式詮釋經典,希望讓戲劇回歸最原始、單純的根源,因此在當時也掀起了劇場革命。

彼得布魯克甚至還將小說「蒼蠅王」(Lord of the Flies)搬上大銀幕,將男學童困在荒島上孤立無援,窘迫、野蠻的模樣完整呈現,他也因這部片享譽國際影壇,成功打開知名度。

不過,根據法新社的報導,有一名與彼得布魯克關係十分親近的匿名人士透露,彼得布魯克已在7月2日離開人世,令不少人震驚不已,而他的作品也將留給世人無限思念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