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天最適合吃冰涼的甜品。(圖/翻攝自IG@pay4food、@tiger.eat)
夏天最適合吃冰涼的甜品。(圖/翻攝自IG@pay4food、@tiger.eat)

炎炎夏日正在來臨,這麼悶熱的天氣,好想吃點什麼涼的來散散熱氣,但又不知道該吃什麼?別擔心!今天小編幫你整理出5家台北必吃的平價消暑甜點,保證好吃又不傷荷包,一起來看看有哪些店擄獲了你的心吧~

#阿爸の芋圓

「阿爸の芋圓」位於永和的樂華夜市偏後面的位置,顧名思義它主打的便是無添加香精和色素的「芋圓」,及在別家店絕對看不到的「蔗片冰」!若要說起開店的起源可溯回數十年前,因為自己的小孩愛吃芋圓,而阿爸又不想買外頭不確定安全性的食品,本身就喜歡下廚的阿爸為了孩子只好親自動手做,從此走上芋圓的不歸路。加上阿爸來自雲林,又對甘蔗情有獨鍾,因此發明了獨一無二的「蔗片冰」,口感清甜綿脆,和一般的剉冰不同,是該店的鎮店之寶。

#雙連圓仔湯

坐落於雙連捷運站附近的「雙連圓仔湯」,無論何時總是人潮滿滿,不為別的,只因為實在是太好吃啦!初期以「燒麻糬」為經典招牌,經過多次改良後,糯米的口感已進化為細緻綿密而彈牙不膩,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,加上各種古早味食材,花生、芋圓、花豆等,更增添了不少風味。尤其該店標榜「健康、自然、味美」,就是希望每一位顧客都能吃到最天然的圓仔湯。

#双妹嘜養生甜品

首先要提醒大家,嘜的讀音是「ㄇㄚˇ」喔,小心不要念錯~「双妹嘜」位在民權西路站附近,老闆娘是正統的香港人,如今在台開業已有17年,該店秉持著「健康低糖」的理念,希望顧客們能在享用甜品時也能沒有負擔。人氣商品「港式燉奶」是由蛋白和牛奶長時間熬煮而成,不僅口感軟嫩微甜,吃了還有養顏美容的效果,「双妹嘜」甚至還會配合季節推出限定菜單,例如冬季產品為草莓燉奶,夏季為芒果燉奶。

#豆花莊

位於寧夏夜市的「豆花莊」,時常是饕客們逛完夜市後收尾的不二之選,該店已有55年的歷史,原本只是路邊的小攤販,後來慢慢做大也擁有了一家屬於自己的店鋪。其中最特別的產品就是他們的「黑心白玉」,一開始看到名字可能會有點霧煞煞,後來才知道原來是迷你芝麻湯圓啦!白白嫩嫩的外表超可愛,一咬開來芝麻內餡立刻在嘴裡爆開來,又不會太過膩口,整體吃起來不會太甜,十分消暑。

#我想做愛 玉

咦~看到店名是不是忍不住想歪啊?「我想做愛 玉」是一家開幕還不到一年的甜品店,而它這麼出名肯定不只是因為惹人遐想的店名,更是因為客人所吃到的愛玉、芋圓、豆花等各種配料都由老闆親手製作,尤其製作愛玉過程中所需要的水,還是老闆每天從陽明山上載下來的山泉水,用這種水製成的愛玉口感會更加Q彈,加上一碗的分量很夠,肯定會讓你充滿飽足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