媽媽發現兒子GG不見了,醫師檢查發現是太胖了。(圖/shutterstock)
媽媽發現兒子GG不見了,醫師檢查發現是太胖了。(圖/shutterstock)

泌尿科醫師顧芳瑜表示,先前有位媽媽焦急的帶著約7歲的兒子來看診,直呼「兒子的GG不見了!」而男童脫褲後,也讓醫師驚呼說,真的只看到蛋蛋,生殖器完全淹進去了,雖然不會影響到排尿,但因為男童太胖了,所以生殖器直接「隱沒」在下腹部的脂肪裡面,又被稱作包埋式陰莖。

顧芳瑜日前在節目《醫師好辣》上分享,現在許多家長很保護孩子,常因一些芝麻綠豆大的小事情就跑去找醫師,甚至還有媽媽聽到謠傳「小時候沒有割包皮,會導致生殖器無法發育,長大以後GG就會很小。」而感到非常焦慮。

顧芳瑜表示,之前有位媽媽帶著6至7歲左右的兒子來看診,一進門就看到男童很有福態,就是阿嬤餵好餵滿的那種樣子,而媽媽則在旁邊很緊張地說「弟弟的生殖器好像都沒有發育,是不是小時候沒有幫他割包皮,所以都沒有長出來!」

顧芳瑜透露,聽完媽媽敘述的問題後,他們請弟弟把褲子脫掉檢查,結果一看驚呆,因為只看到蛋蛋,生殖器是完全不見的,好像淹進去了,但還是可以排尿,後來請弟弟躺到診療床上,徒手推開弟弟下腹的脂肪後,結果下秒他的生殖器就露出來了。

顧芳瑜指出,男童的問題跟有沒有割包皮無關,而是因為太胖了,所以生殖器被埋到脂肪裡面去了,而這個狀況就叫做包埋式陰莖。醫師也提醒,一般人在家裡面要測量生殖器的尺寸,應該要先將下腹的脂肪推開,推到下腹部的恥骨下方,然後從恥骨下面量上來,這樣的結果比較準,且很多人照做以後發現尺寸都是正常的。

顧芳瑜也說,台灣成年男性生殖器尺寸平均落在10.5公分左右,而小孩子的部分則會落在4至5公分。醫師也強調,在臨床上來看,割不割包皮是沒有差別的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