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氣不穩定,北部沿海一帶清晨已有明顯回波發展。(中央氣象局提供)
天氣不穩定,北部沿海一帶清晨已有明顯回波發展。(中央氣象局提供)

周末一早,率先登場的不是晴空萬里,反而是明顯增厚的雲層,捎來變天消息,中央氣象局甚至針對北部沿海一帶發大雷雨訊息。今起有短暫降雨,局部地區雨勢較大。雙颱「芙蓉」、「艾利」持續移動,對台無直接影響,但接下來一連6天,天氣都相當不穩定。

根據路徑預估,「芙蓉」今將登陸廣東;「艾利」則會在晚間通過琉球海域,兩者都沒有襲台機率。氣象專家吳德榮在《三立準氣象-老大洩天機》專欄撰文,指未來8至10天,菲律賓東方海域仍有利熱帶擾動發展。

吳德榮指出,今起至下周二,台灣被雙颱夾在中間,各地雲量增多,偶有短暫雨,迎風面的南部、東南部,以及午後的中部以北,都有明顯降雨機率;應特別注意「劇烈天氣」(雷擊、強風、瞬間強降雨、冰雹)。

今雲層偏厚,高溫略降,各地氣溫:北部24至34度、中部24至34度、南部24至33度、東部22至34度。下周三、四太平洋高壓偏弱,天氣持續不穩定,中午過後容易有強對流發展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