接生扯斷男嬰手臂神經,醫院竟說「不拉出不來」,只願意賠償30萬人民幣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接生扯斷男嬰手臂神經,醫院竟說「不拉出不來」,只願意賠償30萬人民幣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
大陸河南省一名郭姓女子在去年10月底生產,分娩過程中有點難產,但醫師非但沒有建議要剖腹產,甚至還在沒有與她溝通的情況下,就強行將胎兒拉出來,導致孩子的手臂神經斷掉,如今透過治療,左手仍是癱瘓的狀態,讓氣不過的媽媽忍不住控訴醫院,對此,醫院則說,胎兒拉出來是生產過程無法規避的現象,但他們願意支付30萬人民幣和解,但郭女卻因為錢不夠支付孩子醫藥費而拒絕。

根據陸媒《極目新聞》報導,大陸河南省一名郭姓女子表示,他在2021年10月21日入住河南省太康縣第二人民醫院等待生產,10月24日晚上她突然感覺腹部劇烈疼痛,醫師檢查後稱胎兒沒有異常,隔日(25日)凌晨便安排她進入產房。

郭姓女子透露,在分娩過程中,她出現了難產的狀況,但醫師與助產士都沒有人建議她改剖腹產,也在沒有溝通與簽字的狀況下,就強行將胎兒拉了出來,也因此導致她的兒子在出生時,臂叢神經就被拉斷,導致左上肢處於癱瘓的狀態。

對此,河南省太康縣第二人民醫院在2022年6月28日表示,將胎兒拉出來是生產中無法規避的現象,他們已提出30萬人民幣(約台幣133萬)的一次性賠付和解方案,但郭姓女子看了則說,她替孩子治療已花10多萬,醫院只賠30萬根本付不起孩子現在與未來治療的費用,因此才不會拒絕這個和解方案。由於雙方就這樣僵持不下,因此河南省太康縣周口市的衛健委會表示,將會介入調查整件事情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