楊小黎過去和郝劭文是螢幕情侶。(圖/中時資料照片)
楊小黎過去和郝劭文是螢幕情侶。(圖/中時資料照片)

童星出身的楊小黎過去和郝劭文在電影中被配對,長大後兩人也被狂追問是否有祕密交往?但兩人都否認,日前郝劭文和大陸化妝師女友領證結婚,楊小黎也第一時間送上祝福,自嘲:「終於可以擺脫楊小黎了」。而今(30日)楊小黎稍早曬出穿深V絕美的婚紗照,引來粉絲驚問她是否閃婚,她也在第一時間留言強調只是「工作照」,「大家不要太興奮」。

33歲的楊小黎當年頂著童星身分出道,之後她為了學業暫退演藝圈,以政治大學廣播電視學系及外交學系雙主修學歷畢業回到演藝圈,近年以《台北歌手》榮獲第53屆金鐘獎「戲劇節目女配角獎」。感情方面,兩年前她上節目《單身行不行》自曝在戀愛中為對方付出很多,因心疼男友用舊手機,買了iPhone送對方,沒想到變成對方偷吃的工具,讓她相當傻眼,6年走不出情傷。

楊小黎曬出婚紗照。(圖/翻攝自candyyang116 IG)
楊小黎曬出婚紗照。(圖/翻攝自candyyang116 IG)

而楊小黎當年與郝劭文兩小無猜,可說是最可愛的螢幕情侶,但長大後每每被問到是否曾經偷偷交往?楊小黎都喊冤,直言兩人根本不來電,被張小燕問未來是否「有可能?」楊小黎則斬釘截鐵說連郝劭文在路邊洗澡她都看過,實在太熟,「完全沒辦法」。

今年4月郝劭文高調宣布求婚成功晉升人夫,楊小黎先是讚郝劭文是穩重的男生,能當他另一半非常幸福,同時也為兩人多年緋聞解套,「恭喜他擺脫楊小黎,我們真的從來沒有在一起過」,兩人甚至不熟到,她不知道也沒看過郝劭文的女友,也證明楊小黎的確從未說謊。

今楊小黎突然分享自己的婚紗照,有感而發說:「在西方的習俗裡,六月是最適合結婚的季節,六月新娘會得到幸運和祝福,成為最幸福的新娘」,但不忘澄清:「我還沒有要結婚這只是工作照」,「今天是六月的最後一天,願每個人都健康幸福快樂的活著」,粉絲回應:「小黎穿上婚紗真的好漂亮、好美!整個仙氣滿滿⋯⋯」、「嫁給誰!!!!」、「很適合妳,好看,太正了」、「差點要說恭喜,還好我有看內文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