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事長照的網友表示因為工作需要會幫阿嬤洗澡,女友卻要他換工作或分手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從事長照的網友表示因為工作需要會幫阿嬤洗澡,女友卻要他換工作或分手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男女相處總是會有各種磨擦,一名男長照人員就抱怨,自己因為工作關係,需要幫忙許多阿嬤洗澡,沒想到女友卻認為原PO很噁心,要求原PO換工作或分手,讓他相當為難。

原PO在Dcard發文表示,自己因為長照工作的原因,平時都會幫許多阿嬤洗澡,為了乾淨起見會碰到阿嬤們的私密處,卻因此踩到女友的地雷,「她整個沒辦法接受,她覺得我碰過別人的老妹妹,還碰她的妹妹讓她覺得很噁心」,要他在3個月內決定換工作還是分手,讓原PO直呼人生好難。

原PO說明長照工作,一般來說自己幫長輩洗澡都會戴手套,不過有些個案容易破皮,或是有些重度失能、無法即時發現異狀,需要仔細檢查、觸摸才能發現,因此若狀況允許有時他不會戴手套,下班洗澡前自己也不會觸碰任何家人,但女友認為男友的邏輯是「出去賣的女人洗過就能接受嗎?」讓他不知如何對話。

對此,許多網友紛紛表示「如果我男友是這樣的話,我會覺得他很棒!這種工作不是人人都願意做的,你一定很有愛心」、「真的很有愛,此工作不是人人都可以勝任」、「又不是什麼見不得人的工作,女方心態不太好,而且都是長輩,我反而會覺得願意長照的人很厲害欸」、「如果我男友因為我當護理師要碰男病人的生殖器而不爽,我直接分手」。

但也有人認為「我覺得都沒有對錯耶,而且好像也不是其中一方退一步可以解決的,如果沒辦法只能分手吧…就是趨於現實」、「我覺得她不能接受的話,那就是分手吧,畢竟這也是你的工作內容之一,難道要為了她換工作?還是說你離職讓她養你?無法的話請她閉嘴吧,不然就是分手」、「可能女友是會想到你碰到別人生殖器官,即使回家會洗澡,但還是會在意?我覺得不要把所有人都想的跟聖人一樣,也許有些人是真的有心靈上的潔癖?」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