資深媒體人兼名嘴狄志為。(狄志為臉書)
資深媒體人兼名嘴狄志為。(狄志為臉書)

資深媒體人兼名嘴狄志為,除了常在談話性節目評論時事,私下也常透過臉書與網友分享生活日常,他表示近來到知名店家買烤鴨時,因為店員態度不佳讓他差點暴走,更坦言:「我的理智線差點斷了」。

狄志為透露家人上週六想吃烤鴨,由於要買的烤鴨店總是大排長龍,便提早過去預訂,負責接單的店員是個年輕人,不過當下從表情判定似乎心情不佳,他先是詢問店員「一鴨三吃」包含哪三吃,對方極為不耐回覆:「就是一般的三吃啊」,隨後又問了幾個問題,對方態度依舊相當不耐煩,沒想到預定完等6點拿餐時,店員竟拿了沒熟的烤鴨給他,便直接反應此問題,對方則跟他表示很多單要做,能做起來的會先做起來,接著要狄志為回家用微波加熱就可。

狄志為表示被店員搞到理智線差點斷掉。(狄志為臉書)
狄志為表示被店員搞到理智線差點斷掉。(狄志為臉書)

狄志為表示不想與店員一般見識,便耐著性子詢問能否多買餅皮,沒想到店員像跳針般連說了三次:「今天沒有、今天沒有、今天沒有、假日沒有」,這讓他再也無法吞忍直接反問:「你們一定要這樣對客人嗎?你可以在我訂的時候就告訴我,而不是用這樣子的方式跟態度」,但對方還是一副「你不高興就別買,不缺你一個客人」的態度,由於想到兒子正期待著要享用,便不想再跟對方計較直接走人。

狄志為回家告知老婆此事後,老婆聽了相當火大,更要他上網直接給負評,不過享用後覺得相當美味,便決定「留一條路給人家走」,接著不忘自嘲:「這樣會不會太沒骨氣了」,但也強調不是要批評店員,只是想PO文抒發情緒,推測當時店員可能有什麼不開心的事情,態度才會如此,對此,網友紛紛留言:「不管怎樣情緒不應該帶給顧客」、「應該要教育他,現在有很多人真的蠻欠罵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