頸鏈跟碎花被超多人點名。(圖/翻攝@dlwlrma、@hyunah_aa IG)
頸鏈跟碎花被超多人點名。(圖/翻攝@dlwlrma、@hyunah_aa IG)

日前,一名男大生於「Dcard」以「男生也看不懂的女生地雷穿搭」為題發文表示,自己整理出了一些令人摸不著頭緒的流行單品,想聽聽看大家的意見。其中有好幾樣單品都曾流行一時,有些風格現在在街上都還十分常見。沒想到其中的幾樣單品引起廣大網友的強烈共鳴,紛紛點頭如搗蒜。讓我們一起來看看有哪些穿搭上榜吧!

#TOP5 頸鏈

頸鍊如果搭配得宜,無非是替臉型及造型加分。尤其是脖子長的人,搭一條就能讓脖子線條更好看,比例更協調。「國民妹妹」IU也時常在社群分享頸鍊穿搭,無論是穿禮服還是便裝都能看到她搭配choker的身影。但根據「Dcard」網友意見,他們認為頸鍊很像「狗鍊」,不懂好看在哪。

#TOP4 破褲(刷破牛仔褲)

破褲失敗案例(圖/翻攝「Dcard」)
破褲失敗案例(圖/翻攝「Dcard」)

原PO對於破褲表示:「我覺得如果破一點點還可以,但破掉整條一堆鬚鬚、線條的話,真的好想發揮客家精神幫你把褲子補好」其實牛仔布料通常較為厚重悶熱,有些人在炎夏穿不住沒開洞的那種牛仔褲。不過洞如果破太多不如就直接穿短褲吧!不然一個洞一個洞,其實有失單寧的經典感。

#TOP3 碎花穿搭

「碎花好不好看」這個問題永遠吵不完,碎花風已經在韓國及台灣吹了好幾年,儘管許多人持反對意見,還是有非常多擁護者。儘管原PO對碎花洋裝抱持正面意見,但許多網友認為碎花洋裝要看氣質:「碎花洋裝很像阿嬤洋裝」、「對不起,但真的好像我外婆在穿的」、「讓我想起阿嬤家的浴缸」。

#TOP2 老爹鞋

老爹鞋穿得好,直接一秒變長腿。但鞋型偏大的關係,在腳上顯得笨重,對此,網友幾乎一面倒同意原PO「真的不管哪個女生穿 都會很像巨人國的腳,我覺得最大原因是因為老爹鞋的設計,不管正面、側面的鞋身都又大又厚」、「拜託快點退流行吧」。現在街上的確越來越少看到人穿老爹鞋,看來流行真是來的快,去的也快呢!

#TOP1 各種動物紋的衣服

動物紋(如斑馬紋、豹紋、乳牛紋)經常出現在穿衣風格大膽的明星及KOL身上,像性感潑辣的泫雅就是個超級豹紋控。但風格越誇張的東西就越容易退流行,豹紋在大家的心中已經從狂野奔放變成「老人標配」了。原PO認為「特別是紫色或是紅色底搭配豹紋,真的好像舞棍阿伯會穿的,但我女友衣櫃也有件乳牛褲,身為男友不敢說什麼」這邊不得不贊同他的說法,數千則留言中也不見任何網友幫忙平反。

流行總是一陣一陣,像豹紋簡直是時代的眼淚,10年前風行到連口罩都要戴豹紋的才夠潮,但現在就算口罩滿街跑,也不曾見到任何人戴了。與其盲目追求流行,不如穿著經典,畢竟Classic永遠大於Trendy,就像Nike的空軍一號雖然很常見,但經過多年看還是不覺得突兀。反而是像Balenciaga的襪套鞋當時紅及一時,現在也很少有人在穿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