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妹琪琪秀麗長髮只剩下幾縷髮絲。(圖/不再沈默·無懼之聲 Unmuted Channel)
正妹琪琪秀麗長髮只剩下幾縷髮絲。(圖/不再沈默·無懼之聲 Unmuted Channel)

近來國內1名27歲長髮正妹,日前接種第1劑莫德納疫苗後,竟在1個半月掉光頭髮,就算到醫院檢查也找不出原因,隨後決定現身Youtube頻道《不再沉默.無懼之聲Unmuted Channel》,分享自身慘痛經驗,讓更多人關注疫苗帶來的副作用,並PO出多張光頭照片,原本一頭秀麗長髮竟只剩下一縷縷髮絲。

27歲正妹琪琪控訴,今年初接種第1劑莫德納疫苗,之後兩三周開始瘋狂掉髮,不管洗頭或吹頭髮都一把把地掉落,就連水槽都被大量頭髮阻塞,原本懷疑是壓力過大所致,先是去精神科就診,才又被醫生建議看皮膚科,此時她對醫生提出疑問「是否跟疫苗有關?」醫生也不否認「有人因此去找他」。

琪琪分析,正常人不會因為壓力大到2周掉光頭髮,因此她去通報疫苗接種嚴重不良事件,大約兩到三周就獲得了通報結果,不過這張紙僅有紀錄,而非針對事件做出解釋或處理,「我不在意補助,而是要給我交代」但至今仍在等待結果。最後她鼓勵疫苗受害者出來面對「至少我沒有死,要為自己找真相」。

大批網友看到後很同情她的遭遇,「現身說法當許多迷途羔羊的人生導師,真的功德無量」、「我一個朋友,打完疫苗,跟妳一模一樣」、「我跟一位同事是會長腫瘤在後頸,而且是不會好的」、「每個人的副作用都不一樣慶幸的是你依然漂亮,祝您早日恢復烏黑秀髮」、「我也是疫苗受害者,目前還在找原因」引起網友一陣討論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