瑞典夫妻放棄一切搬來台灣生活。(圖/翻攝自不要鬧工作室)
瑞典夫妻放棄一切搬來台灣生活。(圖/翻攝自不要鬧工作室)

來自瑞典斯德哥爾摩的軟體工程師Bjorn與妻子Frida分享,在新冠肺炎爆發之前,兩人就很常旅遊,聽到朋友一直誇台灣好,便決定要放棄一切搬過來居住,他們發現語言與飲食問題需要慢慢適應,但Frida透露台灣與瑞典最大的差異是「機車」,那些機車在路上行駛速度超快,真的很危險。

瑞典軟體工程師Bjorn與妻子Frida在YouTube頻道《不要鬧工作室》上分享,他們放棄了朋友、家人與工作,還有他們共同購買的第一間房子,他們賣掉了所有的東西,就為了搬到台灣生活。

Bjorn表示,他原本是一位在瑞典斯德哥爾摩工作的工程師,在疫情爆發前,常常與妻子一起出國旅遊,而他們想趁著孩子開始上學前多走走,而他的工作是可以完全遠距的,因此這成為他們可以離開家鄉的機會。而他們有個朋友常誇台灣好,說台灣是一個很完美的基地地點,從台灣去其他國家旅遊很方便。

Bjorn指出,為了能在台灣停留更長時間,他們必須找更久的簽證,而台灣剛好有提供就業金卡,而他的運氣也很不錯,他的條件都符合申請金卡的資格。而相較於世界上的許多國家,台灣是唯一一個能讓他們可以很順利搬過來的國家。

Bjorn透露,他們才剛搬來台灣3個月,因為語言隔閡與食物文化的差異,有很多事都還沒適應,而這裡的東西都比瑞典還要甜,但他很喜歡吃便當,很適合他這種工程師在工作的時候吃。而Frida喜歡台灣的麵、蛋餅和炸雞,女兒則是喜歡台灣的麵和飯。

Frida表示,她覺得台灣與瑞典比較起來,最大的差異就是在路上飛馳的機車,速度快到很可怕,另外就是台北的生活步調緊湊,然後台灣的天氣超級無敵潮濕與炎熱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