楊冪難得提到劉愷威,一番話被解讀是在暗指前夫「藝術家個屁」。(翻攝自嘉行楊冪工作室微博)
楊冪難得提到劉愷威,一番話被解讀是在暗指前夫「藝術家個屁」。(翻攝自嘉行楊冪工作室微博)

童星出身的女星楊冪,如今靠著美貌與演技攀上事業巔峰,成為當今超高人氣的「流量女王」,但楊冪在感情上缺點運氣,2013年她帶球嫁男星劉愷威,但婚姻僅維持5年就宣告破局,2人自此於生活及工作上沒什麼交集,楊冪也很少提起前夫,但她最近上綜藝節目,聊到感情與友情,一番話被認為似乎在暗指劉愷威,以及曾經很要好的閨密唐嫣。

楊冪日前上節目接受訪談,難得分享了感情觀,可謂金句連發,她直言:「很多人會覺得自己是個藝術家,但別人可能覺得他是個『屁』!」,而這句「藝術家個屁」,雖未指名道姓,但卻讓人立刻聯想到她的前夫劉愷威,因為劉愷威過去曾在訪談中表示,他跟楊冪雖然都是演員,但風格完全不同,「我跟太太發展的方向不太一樣,我希望自己還是比較有藝術性的一點」,還補充說並非嫌楊冪不夠藝術,只是比較商業,事後楊冪也有回應,表示「不同意劉愷威的說法」。

至於面對友情的態度,楊冪被問如果朋友離開,是否會難過?她表示「可以接受,不會難過」,坦言過去自己是很看重朋友的人,但因為後來曾經歷朋友突然變了,自己索性就斷了這關係,覺得可能兩人發展得越來越不一樣,成了漸行漸遠的客觀原因,網友猜測她是在講有9年交情的女星唐嫣,當年唐嫣是她唯一的伴娘,但事後卻傳出閨密倆為搶角撕破臉,兩人之後也確實沒了互動,昔日閨密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。

楊冪更大方在節目中談論了愛情觀,她直言喜歡一個人是無法控制的,「因為那個人是你唯一的『解藥』,但如有一天對方消耗了自己的愛,就會瀟灑離去毫不眷念」,對照過去,劉愷威曾說楊冪回到家就是「小鳥依人」,懷孕養胎時候的她藏不住滿心喜悅,外界本以為劉愷威就是楊冪心中的「解藥」,但事實證明並不是,如今楊冪離婚都4年了,她表示自己目前桃花擋也擋不住,在戀愛關係中處於「女王」的位置,情路上悟出的道理,就是與其太在乎對方的想法,不如先考慮自己舒不舒服,「先愛自己,再愛對方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