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午後仍有大雨或雷雨機率,民眾外出時最好把雨傘帶著。(陳怡誠攝)
今午後仍有大雨或雷雨機率,民眾外出時最好把雨傘帶著。(陳怡誠攝)

連續幾天的午後雷陣雨,一天比一天小,時間也越來越短,今持續有大雨或雷雨,強度及地點,「要碰碰運氣了」。南海熱帶擾動發展機率大增,不排除發展為颱風,其低壓雲系預計周五起影響台灣。

今各地高溫仍上看36度,上午7點不到,體感已開始發燒了,在戶外稍微待一下子馬上飆汗。氣象專家吳德榮在《三立準氣象-老大洩天機》專欄撰文,今起太平洋高壓北抬,東部地區水氣增多;西半部多雲時晴,午後有大雷雨。

雷雨範圍以山區為主,靠近山區的平地也有機會下雨,端看熱對流發展程度,民眾若於中午過後外出,最好隨身攜帶雨具。

最新模式模擬,靠近菲律賓的南海海域有熱帶擾動發展,吳德榮指出,其機率最高值已提高至90%,發展成颱風的機率也同時增至40%;若成颱將是今年第3號「芙蓉」。

吳德榮分析,就算颱風形成,其路徑將往大陸廣東前進,離台灣還有一大段距離,較不具威脅。不過,周五起低壓外圍雲系移入,全台雲量增多,各地都有局部短暫雨機率,花東、南部最明顯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