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PO透露朋友重考8年都沒有結果、也不願先考公職賺錢,而是繼續讓爸爸資助生活費。(圖/示意圖,達志影像)
原PO透露朋友重考8年都沒有結果、也不願先考公職賺錢,而是繼續讓爸爸資助生活費。(圖/示意圖,達志影像)

醫生是許多人心目中的夢想職業,不過一名網友表示,自己有朋友重考學士後醫學系已達8年,從未有過面試的資格,沒想到生活全靠家人的他卻對家人情緒勒索,甚至抱怨爸爸浪費自己8年青春,讓原PO相當苦惱。

原PO在Dcard發文表示,77年次、中興土環系的朋友在2015年退伍後,投入學士後醫學系的考試,8年考了7次,目標從醫學系放寬到中醫系,仍然連面試機會都沒有過;期間朋友全靠家人資助,要求爸爸月給15000元生活費說要存錢進補習班,但他不只沒去補習,也不知道到底有沒有存錢。

結果朋友把自己考不上的問題怪罪家人,「當初要考後醫時,我爸也同意、贊同,結果他沒有足夠的錢讓我進補習班,害我只能買錄影帶子自己看自己唸,導致我筆記抄不完、底子沒打好」、「如果我爸當初沒能力資助我,就不要鼓勵我去考啊!害得我都花8年的青春了,這是讓我上了船離不開」。

原PO透露,朋友爸爸為了兒子早上當公職、晚上兼差外送,朋友卻不願先去考公務員,還說自己就是不想和爸爸一樣,認為公務員學歷參差不齊、不想被學歷比自己差的人管,讓原PO憂心「大家覺得該怎麼勸呢?實在不忍心看到他這樣下去」。

對此,許多網友紛紛回應「就是變成個逃避現實的混蛋了⋯⋯」、「就是個找藉口的啃老族,沒什麼好說的」、「他爸自己放任的結果,如果跟他沒有很好,那就遠離他吧」、「花這麼多年就說明他沒那個命,早早認命當公務人員還比較好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