婦產科醫師李偉浩表示,女性私密處位置與尿道口非常近,吃較重的食物就容易會殘留,像是蘑菇、蘆筍等食物較容易會有異味。(圖/示意圖,達志影像)
婦產科醫師李偉浩表示,女性私密處位置與尿道口非常近,吃較重的食物就容易會殘留,像是蘑菇、蘆筍等食物較容易會有異味。(圖/示意圖,達志影像)

不少女性為了保養私密處,會透過飲食改變其味道,婦產科醫師李偉浩表示,女性私密處位置與尿道口非常近,吃味道較重的食物就容易會殘留,像是蘑菇、蘆筍等食物較容易會有異味,他也分享一個案例,10歲女童家裡因吃得口味比較重,再加上習慣每個禮拜吃一次咖哩,導致私密處飄臭味,聽從醫師建議改吃清淡後,獲得明顯改善。

李偉浩近日於談話性節目《媽媽好神之俗女家務事》指出,女性私密處位置和尿道口非常近,吃了口味較重的食物,尿尿中也會有該食物的味道,導致私密處也易有相同氣味,像是蘑菇,雖富有多醣體,能強化身體免疫力,但因多醣體代謝較慢,所以味道會在體內較久,另外常吃的蘆筍含硫較高,吃了也比較容易有異味。

李偉浩舉例說,過去曾收治過一名10幾歲的女童,母親帶女童求診表示,替女童洗貼身衣物時,都會聞到很重的臭味,懷疑有感染,但李偉浩認為,私密處會有感染,大多是有性行為之後,但女童還沒有任何性經驗。

李偉浩和媽媽討論之後,決定替女童檢查,發現私密處外觀都很正常,但卻飄出很重的味道,李浩偉只好從生活習慣開始問起,深入了解後,發現女童家吃得口味偏重,再加上女童習慣每個禮拜一定要吃一次咖哩飯,因咖哩內可能有很多辛香料,導致私密處味道比較重。李偉浩建議,可先從飲食清淡開始做起,大約一個月過後,女童私密處異味獲得明顯改善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