確診猴痘後會出現皮膚病灶如斑疹、丘疹、水泡、膿疱,讓民眾不免恐慌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確診猴痘後會出現皮膚病灶如斑疹、丘疹、水泡、膿疱,讓民眾不免恐慌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
國內出現第一起猴痘確診個案,讓民眾不免恐慌,就有女網友崩潰直呼,猴痘的出現意味著「破相時代」到來,因不慎感染的話,不僅全身上下及臉部會長滿水泡,康復後也容易留下疤痕,「這不能共存!給我好好的守住啊!」

一名女網友24日在網路論壇Dcard以「猴痘來了!破相時代」為題發文,坦言從來沒想到猴痘會這麼快來到台灣,一想到感染猴痘後不僅全身上下會長滿水泡,連臉上都會有,還很容易留下疤痕,讓她忍不住崩潰,「心情真的很煩躁」。

她感嘆,沒想到在這個看臉的時代竟然會有這麼可怕的病毒,「平常光長痘痘就很怕留疤了,現在還給出現猴痘」,直言絕對不能與猴痘共存,一定要好好守住才行。

對此,網友們紛紛回應,「真的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,這拜託不要共存欸,新冠就算了這個真的不能開玩笑」、「怕爆!感冒可以但不能全身都是水泡」、「果然是看臉時代,感覺這種會留疤的大家恐慌程度直飆」、「比起新冠,猴痘我真的怕爆欸,尤其是有密集恐懼症的,完全無法接受身上有那些」、「最好不要讓它擴散和繼續入境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