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積電股價今年以來已重挫近3成,投資人損失慘重。(圖/路透社)
台積電股價今年以來已重挫近3成,投資人損失慘重。(圖/路透社)

受到大盤不振、外資出走影響,台積電在年初創下688元新高價後,股價直直落,半年以來已重挫超過23%,昨(23日)盤中一度摔至波段新低485元,讓不少投資人哀號,更好奇台積電究竟會跌到何時,有位已退役的總經、債券操盤手解析,未來不排除看到3字頭,合理區間落在269至367元,應該破除護國神山不能跌的迷思。

台積電股價跌破600元時,許多PTT網友引述分析師名言「600元以下的台積電是老天爺的禮物」起鬨,當時台積電的低價也吸引許多散戶進場買股,但沒想到股價竟然「越抄越底」本周更跌破500元大關,昨盤中的485元寫下一年半以來的新低。

台積電股價持續狂殺,外界也好奇究竟會跌到哪?鏡周刊報導,一位擁有25年資歷、曾掌握百億美元部位的已退役總經、債券操盤手認為,「投資市場向來是相對利益觀點,以台積電現金股息殖利率來看,若要與未來持續上升的美國2年期公債殖利率相當,股價將持續修正,未來不排除看到3字頭。」

此外,他也提到,若台積電真的跌到3字頭,屆時台股就會看到萬三,投資人該破除護國神山不能跌的迷思。不僅如此,他認為,如果聯準會持續升息,進一步推高美債殖利率,推估台積電股價回檔區間落在269至367元,目前台積電殖利率為2.2%,而美債殖利率達3.14%。

台股跌到哪的話題也成為PTT論壇網友們討論的焦點,但許多人都認為,空頭市場應該要小心謹慎,「我猜會到萬四,早點殺到最底才好」、「空頭很難知道會怎樣,小心點」、「跌破萬五機率很大」、「我猜萬五沒破就是底,破了就萬二見。」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