面對爸媽索要種種孝親費,網友表示已不堪負荷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提供)
面對爸媽索要種種孝親費,網友表示已不堪負荷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提供)

俗話說家家有本難念的經,不過有時家庭問題真的會讓人希望能夠徹底斷絕關係。一名網友近日分享自己對爸媽的想法,「我真的好害怕他們長壽,一直祈禱他們染疫就死亡,不要拖泥帶水」,原來是因為爸媽時常索討孝親費,讓網友們一致苦勸要他狠下心不往來。

原PO在臉書社團「匿名公社」發文表示,自己從14歲離家獨立養自己開始,每個月固定匯款孝親費給爸媽,「這一給就是30多個年頭」,但離婚後面對高房租、低薪水、生活費用,爸媽生日、過節的孝親費仍不能不給錢,讓他相當厭煩。

原PO透露,爸爸之前曾對他說「我再活也沒幾年了,你等我走了你就知道爸爸的好?」但他根本不知道爸爸好在哪裡,有困難時沒辦法幫忙、沒辦法贊助生活費、沒有產業能讓子女繼承;近日爸爸央求要預支孝親費,原PO回應未來要換較低薪、較空閒的工作,無法再隨時給錢時,爸爸還生氣的質疑他不懂事、為何要換工作。

原PO回憶,其實爸爸一直以來工作都不穩定,和媽媽都是怕辛苦工作、從不會家庭犧牲的人,年輕時沒錢找阿嬤拿,花完遺產後轉找兒女要錢,甚至爸爸一聽到原PO幫忙找工作就開始裝病,媽媽也不願工作,讓原PO大嘆「我真的好害怕他們長壽,一直祈禱他們染疫就死亡,不要拖泥帶水」。

對此,許多網友紛紛回應「親情勒索真的很讓人討厭」、「你的遭遇跟我家那兩隻好像,像個水蛭吸住不放。我是10年前就不往來了,你要狠下心,我們年紀應該差不多。我家沒祖產,但他們也是都不工作,借錢過日子,我也14歲就出去工作了,再來就是永無止盡的還錢」、「給點孝親費沒什麼不對,但也別要過頭成為孩子的負擔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