猴痘確診病患的手腳。(達志影像/shutterstock)
猴痘確診病患的手腳。(達志影像/shutterstock)

全球已有超過40個國家出現猴痘(monkeypox)確診案例。「美聯社」(AP)22日報導,英國衛生安全局(UK Health Security Agency)表示,男同性戀、雙性戀或其他會與男性發生性行為的男性,特別是會與複數對象發生性行為者,為目前面臨最高感染風險的族群,將開始為其提供疫苗,以避免疫情繼續擴大。

英國衛生安全局在聲明中表示,該機構認為目前面臨最高猴痘感染風險的族群,是會與男性發生性行為的男性,特別是擁有多重伴侶、參與集體性行為等會與複數對象發生性行為者,或出入性行為發生場所的人;而醫師可考慮為該族群接種疫苗。

英國衛生安全局免疫部門主管拉姆齊(Mary Ramsay)表示,希望透過為高風險族群提供疫苗,達到阻斷傳播鏈的效果,讓猴痘疫情獲得控制。

根據報導,到目前為止,英國約800例猴痘確診案例中,有99%為男性,其中大多數是男同性戀、雙性戀或其他會與男性發生性行為的男性;世衛官員兼傳染病專家的海曼(David Heymann)5月曾表示,發生於非洲以外的猴痘疫情,可能是通過西班牙和比利時狂歡活動中的男性間性行為傳播。

不過「美聯社」也強調,科學家已發出警告,稱任何與確診者或其衣物、寢具有密切身體接觸的人,無論性取向為何,都存在被傳染的風險。「路透社」(Reuters)23日指出,目前全球已有超過40個國家出現猴痘確診案例,總病例數超過3000例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