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友表示自己製作的蒸蛋味道總不如外面的自助餐,因此上網詢問美味撇步,釣出不少老饕回應。(圖/示意圖,達志影像)
網友表示自己製作的蒸蛋味道總不如外面的自助餐,因此上網詢問美味撇步,釣出不少老饕回應。(圖/示意圖,達志影像)

蒸蛋是一道食材簡單卻受到廣大民眾喜愛的餐點,一名網友近日表示,自己平時會自製蒸蛋,但是每次都無法做出像外面自助餐的味道,因此上網詢問秘訣。沒想到不少老饕透露,只要簡單一步驟,就能讓蒸蛋變得超美味!

原PO在PTT發文表示,最近他都會做蒸蛋當消夜,「但是齁,每次做出來的味道都不像自助餐的蒸蛋一樣,又鹹又爽」,因此只好詢問廣大網友,到底要如何料理蒸蛋才能做出跟自助餐一樣的味道。

對此,許多網友紛紛回應「純高湯再加點柴魚粉加蛋」、「烹大師給他加下去啊」、「味精」、「水跟蛋1.5:1,小至中火蒸,大火會變成蜂窩狀」、「認真回,泡麵湯,打一兩顆蛋,微波4分鐘」;不過也有老饕分享美味撇步,「醬油啦」、「你一定沒加醬油,不用弄什麼高湯有的沒的,費工效果又差,小匙醬油加下去就完全不一樣了」。

事實上,過去就曾有網友指出,蒸蛋的關鍵是料理高湯,如果無法自行熬製高湯,可用鰹魚、昆布風味醬油取代,不少人更大推某知名品牌的料亭和露,直呼該款醬油是炒菜、煮麵、煮湯等料理的提鮮好選擇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