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滴接下的房地產代言引爆爭議。(圖/阿滴 FB)
阿滴接下的房地產代言引爆爭議。(圖/阿滴 FB)

台灣知名網紅阿滴創辦YT「阿滴英文」,親切形象加上生趣影片內容,近來成為網紅界的當紅炸子雞,連帶為他獲得廠商代言機會,近日他接下房地產代言人,卻被網友質疑建商宣傳海報有爭議,建案廣告圖竟寫上「乙種工業用地」,根本是為賺錢抹滅良心,房產專家Sway列出5點質疑,認為阿滴太過天真。

最初,有網友近日在dcard貼出阿滴代言建案圖,標題強烈抨擊「阿滴接代言是不是要有點良心」,認為阿滴只要有錢什麼都會接,為此阿滴曾做出解釋,直言看見有人罵他沒良心,透露確實建案位在乙種工業區,建設本就不是提供給住宅使用,居住室內除廁所外皆未區隔,接代言前有跟經紀人跟法務討論過。

見狀,房產專家在粉專「Sway房市觀測站」說明,「廣告上有白紙黑字當然合法,只是買來住就會沾上麻煩,內湖五期只是在陽台掛了幾件衣服,就被罰錢,而黎智英在內湖只是擺一張床,就真的被拆」並說「這房子規劃起來像住宅(不違法),但登記上一般事務所,明擺著建商有技巧來著,且阿滴「廁所外沒區隔」說詞有誤。

Sway繼續分析,在他實際去看實品屋,「每一戶都有做隔間,有的餐桌上還擺了餐盤,營造出溫馨樣貌,而大坪數衛浴內還有浴缸,這是辦公室應該有的?不要硬掰,尋常辦公室應該是至少要有男廁女廁小便斗等等,茶水間也通常不會配備瓦斯爐,這種裝潢一看就知道,以後誰來放一張床,就躺了下去。」

他也繼續砲轟,「你如果問的法務是真的懂房地產,應該不會建議你接此案,畢竟只要有一戶真的被拆或被罰錢,罪不至你,但良心至你。」建商只會對消費者辯稱很多人都這樣蓋,「你得安靜不打卡不拍照不請任何親友去你家的住,賣屋的時候也不能三房兩廳光明正大的賣,要光明正大,你只能真的拿來當辦公室使用。」

網友首先在Dcard發現阿滴代言房產有問題,後續引來房產專家Sway分析。(圖/dcard)
網友首先在Dcard發現阿滴代言房產有問題,後續引來房產專家Sway分析。(圖/dcard)

最後Sway狠酸阿滴,說是去年就接下代言,怎麼突然被討論,「要找出這影片倒是很簡單啦,點閱率低的那個就是,而且還不在你的近三百萬粉絲主團內。至於我怎發現這則的,那要問建商,他還是很認真的在FB打廣告哩,房地產有時沒那麼好賣的啦,你這樣講(指阿滴去年接代言)就是暗示這個案子賣很久了,建商會不高興的啦。」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