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滴火速回應網路謠言,澄清不存在誘導民眾。(圖/阿滴facebook)
阿滴火速回應網路謠言,澄清不存在誘導民眾。(圖/阿滴facebook)

台灣知名YouTuber阿滴,創辦YT頻道「阿滴英文」,又新增個人頻道「阿滴日常」,主頻道有高達267萬訂閱數,近日房地產的代言疑似引發爭議,被網友批「接代言是不是要有點良心」,該事件讓專業人士也出來提看法「拿來住就是違規」;而阿滴本人在今(22日)火速回應:「我滿頭問號」。

阿滴今(22日)發文稱看到網路上許多人批評接房地產代言沒有良心,認為他接代言是誤導大眾買下建物當成住宅。阿滴回應:「我代言的房地產,的確是位在乙種工業用地的建案。因此,建案的廣告上就清楚標示了乙種工業,在我頻道上的影片最一開頭也解釋了乙種工業的用途是工作室。」房子除了廁所以外沒有做隔間,當初廠商找阿滴時也明確說明,是想讓更多尋找工作室的消費者注意到該建案。

阿滴解釋:「對於每個商業合作,我都會花很多時間跟經紀人、法務討論,沒問題才會確認合作。」他也有實地勘查社區的每個細節,覺得社區品質不錯,最終才決定擔任代言人。阿滴強調房地產廠商有做到清楚標示、明確告知,認為自己不存在「規避法律責任」或是「沒有良心」的問題,最後不忘推薦土城的民眾考慮該建物。關於該建物的代言影片於去年9月上傳,一開頭就直言是當工作室形態使用的。

阿滴發文澄清。(圖/阿滴facebook)
阿滴發文澄清。(圖/阿滴facebook)

許多粉絲為阿滴抱不平「酸民腦袋只長在鍵盤阿,沒必要理會」、「所以是哪個沒帶眼睛的在批評,影片拍得清清楚楚,現在眼睛是選配?」、「酸民可能認為這看起來很像一般住宅,就以為可以此為把柄來攻擊吧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