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拉威一名女子創立慈善機構,專門收容孤兒或單親家庭的小孩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馬拉威一名女子創立慈善機構,專門收容孤兒或單親家庭的小孩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非洲東南部國家馬拉威一名女子年僅23歲就是「34寶媽」,事實上她創立了一個慈善機構,專門收容孤兒或單親家庭的小孩,每天的工作就是照顧孩子們的日常起居,然而每晚把大家都哄睡以後,她卻沒有辦法好好休息,隨時必須起床照顧年幼的嬰兒。

@tusaiweyana

Short version, note: I have time for myself and I do rest ! I have support aswell !

الصوت الأصلي -

根據《太陽報》報導,馬拉威女子圖薩伊薇(Tusayiwe Mkhondya)在18歲那年成為無家可歸的單親媽媽,深感當時的絕望與困境,因此立志之後自己有能力了,就要對類似處境的人伸出援手。之後她創立慈善組織「你不孤單(You Are Not Alone,Yana)」,收容多達34名兒童,這些小孩的年齡從5個月大到16歲不等,「他們有些是孤兒、有些是單親家庭,還有人的父母都健在卻被拋棄」。

圖薩伊薇在TikTok上記錄自己的工作日常,她為了照顧這群孩子,凌晨4點就必須起床,並開始為所有人準備三餐,同時請年紀較大的孩子幫忙分擔家務,到了晚上7點時再一一把大家哄上床睡覺,不過圖薩伊薇並不能休息,接下來才是她最忙碌的時候,因為有的嬰兒會在半夜醒來喝奶,「我要餵他們、幫他們換尿布,還要準備隔天的工作」。

圖薩伊薇希望「你不孤單」不但能讓孩子們得到妥善的照顧,還能教會他們更多的知識與生活技能,而她幾乎全年無休的行程曝光後,讓許多網友都震撼不已,同時也十分感動,紛紛留言鼓勵、感謝她:「你為這群孩子做了很了不起的事情!請繼續堅持下去」、「願上帝保佑你」、「你是我見過最堅強、善良的女性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